一文秒懂“成熟”的真正意义(图)

发表:2022-10-22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熟是看淡
成熟,不是心变老,而是繁华过后的淡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这是一个外国故事。讲的是有一对夫妻,结婚11年才有了个小男孩,他们如获至宝,珍爱万分。

一家人生活得幸福快乐,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突然降临到这个小家庭。

在小男孩两岁的某一个早晨,丈夫赶时间去上班,看到桌上有一瓶打开了的药水,只是因为赶着上班,他并没有把它收起来,而是大声告诉在厨房忙碌的妻子:“记得把药瓶收好,别让孩子拿到。”就急匆匆地赶去上班了。

可是在厨房里忙着的妻子,很快就忘记了丈夫的提醒。

小男孩自己在客厅里玩,被瓶子的颜色所吸引,爬到桌上拿到了瓶子,把里面的药水全部喝了下去。这个药水是致命的,即使是大人也只能服用少量。由于孩子把整瓶药水都喝了下去,虽然及时送医救治,还是没有挽回孩子的生命。

面对如此变故,妻子吓呆了,面对爱子的骤然离世,她痛不欲生,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丈夫……

场景一:丈夫狂奔到医院,看见儿子冷冰冰的尸体后,伤心欲绝,怒从中来,对着妻子大吼“我不是叫你把药水收起吗?怎么会出这种事吗?是你害死了儿子!”

场景二:妻子看见丈夫赶到医院,扑上去又抓又打,嘴里骂着“你看见药水在桌上为什么不收起来?什么班比儿子还重要?”

而实际的场景:当丈夫得知噩耗赶到医院时,他非常伤心,看着早上出门时还活蹦乱跳的儿子,此刻冷冰冰地躺在医院。然而,他什么都没说,径直走到妻子面前,抱住她,轻轻地说:“我爱你,亲爱的。”

成熟是什么

成熟就是喜欢的东西依旧喜欢,但可以不拥有;成熟就是害怕的东西依旧害怕,但可以面对;成熟就是讨厌的东西依旧讨厌,但可以忍受;成熟就是以前觉得难以理喻的事情可以理所当然。

成熟是看淡

成熟,不是心变老,而是繁华过后的淡定。

人生如果树,在风雨中成长,在阳光下开花,繁花落尽,硕果累累。

花季的烂漫,雨季的忧伤,随着年轮渐渐淡忘,沉淀于心的,一半是对美好的追求,一半是对残缺的接纳。

曾经看不惯,受不了的,如今不过淡然一笑。成熟,不是看破,而是看淡。

成熟是做强者

求人不如求己,真正能够解忧的,只有自己。

不论顺利也好,坎坷也罢,生活中所有的遭遇我们都要淡然接受,做生活的强者,不做生活的逃兵。

人生就是这样,我们常常仰望,仰望身边的众人;每每比较,比较四周的他人。于仰望中我们感到了卑微,于比较中感到了差距。

成熟是有些事不必看清

人生,就是一种糊涂,一份模糊,说懂不懂,说清不清,糊里糊涂,含含糊糊。有的人本来很幸福,看起来却很烦恼;有的人本来该烦恼,看起来却很幸福。有些事,你真别看清,看清,心痛;有些人,你真别看懂,看懂,伤情。

成熟是做最好的自己

用正确的态度,面对每一个人、每一件事,积极做好应该做的事情。学着做你自己,并优雅地放手所有不属于你的东西。

把别人看得太重、结果却被别人看成什么都不是。一生中,总有那么一段时间,需要你自己走,自己扛。不要感觉害怕,不要感觉孤单,这只不过是成长的代价。

如果放在心里会觉得难过,那么就请微笑着放手吧。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