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宝座之争 两大热门密谈3小时(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10-23 1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前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和前财政大臣苏纳克(Rishi Sunak)
英国前首相鲍里斯·强森(Boris Johnson)和前财政大臣苏纳克(Rishi Sunak)在当地时间10月22日晚间20时进行会谈。(图片来源:Dan Kitwood/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编译/综合报导)英国在职最短的首相伊丽莎白·特拉斯 (Liz Truss)辞职后,英国保守党的接替人选提名期将于周一(10月24日)结束。呼声较高但尚未正式公布参选的前首相约翰逊和前财政大臣苏纳克(Rishi Sunak)据报私下会面,讨论只派其中一人出选,以免加剧党内分裂。

英相两大热门密谈3小时 

英国前首相鲍里斯·强森(Boris Johnson,也译强生)和前财政大臣苏纳克(Rishi Sunak)在当地时间10月22日晚间20时进行会谈,《每日邮报》称强生主张他再度成为首相,并由苏纳克担任高阶职务,将避免一场造成党内分裂的竞争。两人会谈据称在当天深夜23时20分前结束。

英国《电讯报》报导称,保守党高层正是希望两人先行谈判,商讨联手竞选(joint ticket),但两人在会后未能达成协议,约翰逊在23日早上致电党内支持者,重申会“继续去马”,不会放弃参选。

英国《每日邮报》猜测,双方谈的可能是权力共享,强生可能许诺若自己当选首相就给苏纳克“高位”,但要求苏纳克“绝对忠诚”。《每日邮报》还指出,如果苏纳克不能确保忠诚,强生会“放弃他”。

双方阵营都无透露谈话内容,英国报导指约翰逊和苏纳克可能磋商二人中只派一人参选,以免拖长选举兼加剧党内分裂。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辛伟诚(Rishi Sunak)暂时获128名党内议员提名,其中部分人为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盟友,包括前首席脱欧谈判代表弗罗斯特(David Frost)及贸易大臣巴登诺克(Kemi Badenoch)。

苏纳克正式公布参选

英国保守党党魁选举提名会在10月24日结束,前财相苏纳克(Rishi Sunak,香港译作:辛伟诚)10月23日正式公布参选,前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仍未正式表态参选,但据报磨拳擦掌。

英国《电讯报》报导,苏纳克与约翰逊在党内各有不少支持者,保守党高层担忧在某一方胜出后,另一方的议员支持者会拒绝接受胜出者。

据《星期日电讯报》委讬民调公司所做的调查显示,受访的保守党议员中,48%会倾向选择苏纳克,45%选择约翰逊,势均力敌。

民调显示约翰逊在基层党员中较受欢迎,有可能胜选。

英媒报导,多个资深保守党议员正竭力阻止约翰逊“回朝”,认为可能进一步引发市场不稳,更会连累保守党。他们正号召党友倾巢而出支持辛伟诚,认为他象征着金融市场稳定,寄望在议员意向投票中,可展示出苏纳克获压倒性支持,促请议员不要在其他人选上纠缠,展示保守党团结。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现任内阁成员当中,国防大臣华礼仕(Ben Wallace)、商业、能源及工业策略大臣李思铭(Jacob Rees-Mogg)、地方发展、房屋及社区大臣夏简勤(Simon Clarke)、北爱尔兰事务大臣夏礼思(Chris Heaton-Harris)、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第26次缔约国会议主席岑浩文(Alok Sharma)、运输大臣卓雅敏(Anne-Marie Trevelyan)都支持苏纳克。

前卫生大臣贾伟德(Sajid Javid)、安全事务国务大臣董勤达(Tom Tugendhat)及前外相蓝韬文(Dominic Raab)也有提名苏纳克。

保守党357名议员当中,暂时有204人已有明确意向,其余多名议员尚未表态决定提名人选。

任何角逐保守党党魁的人士需要获得最少100名党友国会议员支持,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辛伟诚已获得128名议员支持,约翰逊与下议院领袖莫佩琳(Penny Mordaunt)则分别有53人与23人力撑,但约翰逊的幕僚声称,他已手握100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