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警告俄罗斯:若用战术核武会是极严重错误(图)

泽连斯基誓言夺回克里米亚半岛

发表:2022-10-26 1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拜登。(图片来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美国总统拜登。(图片来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6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总统拜登10月25日(周二)警告俄罗斯不要在乌克兰战场上使用战术核武器,否则那会犯下极其严重的错误。美国担心俄罗斯可能会使用“脏弹”(dirty bomb)进行“假旗”(false flag)行动以为其制造可以在乌克兰升级战争的借口。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当天誓言要夺回被俄罗斯占领了8年多的克里米亚半岛。

拜登警告俄罗斯:若用战术核武器会是极严重错误

据《国会山》消息,拜登总统周二(10月25日)在又接种了一剂新冠病毒(COVID-19)加强针后对现场记者们说:“俄罗斯使用战术核武器将犯下极其严重的错误。我还不能向你保证这是一次假旗行动。我不知道。但这将是一个严重的、严重的错误。”

俄罗斯在刚过去的周末声称乌克兰正准备使用“脏弹”,并断言要将乌克兰的“脏弹”袭击视为“核恐怖主义行为”。

“脏弹”通常是指一种用于传播放射性物质的炸药,不会造成致死效果,但是会在大范围人群中制造恐慌、混乱和焦虑。

乌克兰否认有任何使用这种武器的企图,乌克兰、美国和其他盟国的官警察告说,俄罗斯可能正在为自己采取某种升级行动奠定基础。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莱斯(Ned Price)周一(10月24日)表示:“我们没有看到任何调整自己核态势的理由,也没有迹象表明俄罗斯准备使用核武器。但我们听到了这些非常令人担忧的声明,我们想发出一个非常明确的信号。”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周日(23日)与乌克兰外长进行了交谈。两人都拒绝了俄罗斯的“明显虚假指控”,并表示相信“世界会看穿俄罗斯利用这一指控作为升级借口的任何企图”。

拜登一再警告俄罗斯不要在对乌克兰的战争中使用任何类型的核武器,他没有明确说明美国将如何应对,但明确的表示,后果将是灾难性的。

俄罗斯在2月24日开始大规模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但是遭到乌克兰的顽强对抗。俄罗斯总统普京最近几周采取了一系列被外界观察者视为升级战争的措施,包括非法吞并乌克兰领土、隐晦提及使用核武器以及动员几十万人的预备役军队。

泽连斯基誓言夺回克里米亚半岛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周二(10月25日)的夜间讲话中誓言要夺回被俄罗斯占领了8年多的克里米亚半岛。

泽伦斯基说:“我们一定会解放克里米亚。我们将把我们国家的这个部分不仅归还给全乌克兰空间,还将归还给全欧洲空间。今天再次证实了这一点。我感谢我们所有的合作伙伴——近5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以议会形式提供帮助。”

当天早些时候,近50个国家的议会领导人在克罗地亚召开会议,协调国际社会对俄罗斯占领克里米亚半岛的反应。

俄罗斯于2014年吞并了克里米亚,但是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都不承认莫斯科对克里米亚的主权主张,现在也不承认本月早些时候莫斯科对四个乌克兰地区的吞并和主权主张。

乌克兰早在俄罗斯今年2月的入侵战争之前就启动了“克里米亚平台”(Crimea Platform)倡议,旨在建立一个国际咨询机构,以简化国际社会对莫斯科占领该半岛的反应。

来自数十个国家的议会领导人本周齐聚克罗地亚,参加了该平台的第一次议会峰会,其中包括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民主党籍众议员格里.康诺利(Gerry Connolly)也以北约议会大会主席的身份出席了这次峰会。

泽连斯基在峰会上与议会领导人进行了视频交谈,他表示将克里米亚与乌克兰重新融合“并不容易”,但暗示“我们每天都在接近”。

佩洛西在峰会上说:“建立这个平台是为了结束俄罗斯对克里米亚的占领,并完全按照国际法恢复乌克兰对该领土的控制。克里米亚就是乌克兰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