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小觑 熬夜带来的危险与改善方式(图)

发表:2022-10-27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熬夜 工作 182923045
熬夜对身体健康造成的影响不容小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今父母一辈的童年生活,是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转眼间数十年过去,钢筋水泥构成的高楼大厦兴起,冰冷都市的灯火在夜晚中照亮人们的生活,现代文明的工作让许多人以身体健康换取金钱,为了在广阔的都市中保有属于自己的微小避风港。

年轻就是“本钱”,许多人会趁着身体健壮时,尽可能地赚取更多的金钱,或是为了达成学业或是事业而努力熬夜。或许凭借着年轻气盛的体魄能够无感于熬夜带来的负担,但实际上累积的伤害却未曾消失,它们一直在暗处将身体引导至死亡的边缘,必须正视其带来的危险。

熬夜带来的危险

一、诱发癌症

公元2009年,世界卫生组织将熬夜列为可能致癌的因素之一,人体长期熬夜会导致免疫力降低,甚至引发癌症的形成。

由于罹患癌症与人体免疫力高低之间关系甚密,当人体中出现致癌因素时,正常的免疫力能够及时消灭癌细胞,有效防止癌症的发生。

反之,当人体免疫力低下时,就可能出现一些漏网之鱼,这些逃过一劫的癌细胞可能促使导致癌症出现。

二、导致猝死

现代各行各业,不论是加班还是夜班都十分常见,因此过劳猝死的案例也时有耳闻。

许多高风险族群容易会发现血管中存有斑块,当人体过劳、血压飙升、血管痉挛时,就可能发生破裂而形成血栓,短时间内堵塞冠状动脉血管或脑血管,引发心肌梗塞或是脑梗塞,容易走向猝死的结局。

除此以外,熬夜对于其他器官也有不容忽视的影响,比如会使人出现黑眼圈,接着出现眼部疼痛、干涩、发胀等症状,持续下去将诱发各种眼部疾病。不仅是眼部,熬夜容易造成内耳供血不足,轻则伤及听力,重则导致耳聋。

人体皮肤与表现会随着生活习惯而发生改变,长期熬夜可能使人体内分泌与神经系统失调,皮肤干燥、粉刺、暗疮、黑斑等现象显露无遗,并对男性、女性的生殖细胞造成负面影响。

改善生活习惯

熬夜造成的影响不容小觑,但其实改善的方法非常单纯,一样是从生活中的习惯下手!

一、睡眠环境

如果入睡时,能身处于宁静、舒服、黑暗无光的环境,将有绝佳的睡眠品质。

能动手将卧室的灯光调整成不影响入睡的亮度或是关闭,再用有遮光效果的窗帘阻绝外部光源,对于噪音能以耳塞或耳罩隔绝,并能以加湿器、电扇、冷气等装置调节房内温度、湿度,打造安稳入睡好空间。

二、适当地放松

入睡前,能够试着让身体放松,比如泡热水澡、阅读、听轻音乐等轻松的消遣等。

三、定时起居

对于入睡与起床的时间点,如果能养成准时固定的好习惯,能够有效调整生理时钟。

四、午睡补眠

如果无可避免地熬夜,那最好在午睡时间让身体稍微休憩,弥补熬夜造成的影响。

五、请勿摄取咖啡因、烟酒

当要上床睡觉前,请勿吸烟、饮酒,以及摄取任何含有咖啡因的食物或饮品。

责任编辑:良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