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期待拿下众议院 磨刀向中共(图)

发表:2022-10-29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Martin Falbisoner/CC BY-SA 3.0)
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Martin Falbisoner/CC BY-SA 3.0) 

【看中国2022年10月29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共和党人期待中期选举可赢得众议院控制权,以便新一届国会严格审查对华事务,包括成立一个特别委员会,在一系列经济和军事问题上与中共抗衡。

据《国会山》10月28日消息,共和党一旦在众院获胜,大部分议程将包括积极调查拜登政府和推动党派优先事项,更希望两党能在中国特别委员会的工作上合作,以应对可能持续影响几代人的挑战。

众议院情报和军事委员会成员、共和党籍众议员迈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表示,“分裂的政府有巨大的机会”来完成对中(共)国的“两党合作”。

创建一个“中国特别委员会”一直是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的长期目标,他曾试图在2020年与民主党人合作创建一个。

但是共和党人说,民主党籍众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当年2月原定启动日期的前一天,也就是新冠病毒(COVID-19)大瘟疫爆发前后,将民主党人从计划中的中国委员会中拉了出来。《华盛顿邮报》当时报导称,民主党人担心中国问题过于政治化。

在建立一个两党专责委员会的计划失败后,麦卡锡组织了一个“众议院共和党中国特别工作组”(GOP China Task Force),由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高级成员、众议员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领导。尽管该工作组缺乏民主党的参与,但麦卡锡在2020年晚些时候称赞其“超过60%的想法是两党支持的”。一个新的中国特别委员会将是这一努力的延续。

共和党中国特别工作组的一些提案被纳入2,800亿美元的芯片法案,以促进美国国内芯片制造业和资助科学研究。该芯片法案于今年8月通过并由拜登总统签署成为法律。不过,众议院共和党领导人仍然反对该法案最终版本中的税收政策。

共和党籍众议员迈克.沃尔茨(Mike Waltz)说:“这真的不仅仅是军事努力,甚至是整个政府的努力,也是(美国)全社会的努力。”

沃尔兹表示,在制定以国家安全为重点的对华政策时,他与民主党人有着良好的两党工作关系,但他不确定在一些与中国共产党影响力相关的国内问题上——或者对于无法获得有关中国(中共)威胁的机密信息的成员——是否会如此。

他说:“我只是不知道一些民主党人……,他们是否担心中共(CCP)支持的资金流入大学捐赠基金的数量?或者有多少(中国的)大学生将获得签证来这里攻读文科学位,然后在这里转专业为纳米技术?我们的签证法中没有任何规定可以真正捕捉到这一点。”

沃尔兹议员是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的成员,也是共和党中国特别工作组的成员,他说:“有这么多不同的、不协调的努力正在进行,特别工作组真的是把很多事情集中在一起。”

关于众议院的“中国特别委员会”的具体计划和重点还在审议中,可能会根据被选入的议员而改变,但一位熟悉该计划的人士预计,该委员会将把重点放在国内、经济和技术问题上。一些能够接触到机密信息的常设委员们将会在硬军事实力问题上起带头作用。

促进美国与共产中国在科技领域的竞争、对抗中国共产党在美国大学的影响力以及在美国购买农业用地都是一个特别委员会可能关注的领域,该委员会预计将与常设小组合作。麦卡锡在9月的一次电台采访中表示,他设想的特别委员会将专注于中国对关键矿产的控制、窃取美国技术以及与台湾的紧张关系。

加拉格尔议员说:“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可以在协调许多委员会管辖范围内的政策方面大有帮助,从而为我们的中国政策制定更加连贯的方法。”他补充认为,该委员会还可能专注于人权问题和“意识形态战争”。

加拉格尔和华尔兹两位议员都表示,他们有兴趣研究政策举措,以激励而不是强制让过于依赖中国的供应链脱钩。

沃尔兹议员说:“在军事上之前,会有在经济上的成与败。”

共和党对台湾的关注将远远超出计划中的中国特别委员会的议题。

在新一届的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上——很可能由占多数的共和党的麦考尔议员担任主席——向台湾出售武器将成为共和党人的一大焦点,尤其是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引发世界对中共可能同样用武力攻击台湾岛的担忧的情况下。

加拉格尔议员说:“当谈到涉及台湾的硬实力和威慑时,你可以做很多事情。”

麦考尔议员还呼吁对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进行为期90天的审查,看它是否充分执行与贸易和国家安全有关的合规规则。

众议院监督委员会最高级别共和党众议员詹姆斯.科默(James Comer)计划利用他的委员会继续挖掘新冠病毒(COVID-19)在中国武汉的起源。

中国问题也是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最关心的问题。

该情报委员会成员、共和党籍众议员迈克.特纳(Mike Turner)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知道中国共产党继续投资和发展网络、太空、生物和核武器。我们的成员将继续与我们的情报界以及我们的国会同事合作,以最好地应对这些威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