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个惊雷?胡锦涛08奥运镜头被剪(图)

发表:2022-10-31 2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0月22日,中共二十大闭幕式上,前总书记胡锦涛(中立者)会中突然被带离会场。
2022年10月22日,中共二十大闭幕式上,前总书记胡锦涛(中立者)突然被带离会场。(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二十大闭幕会上,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在众目睽睽下,于会议中途被习近平幕僚“架离”会场,该消息掀起国际热议,“胡锦涛”三个字在国内成敏感词被封杀,如今更有网友发现,胡锦涛任内重大政绩2008年北京奥运,他参与开幕式的画面也遭官方剪掉。

2008年北京奥运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当时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近日有网友指出,包括在国内主流视频平台Bilibili上,官方频道由“北京2022年冬奥会”上传的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开幕式中,全部胡锦涛露面的画面都遭删减处理。重大事件遭到画面掩盖。

比对日本NHK转播原版视频与北京2022冬奥会官方账号的版本之后,会发现后者除了几个胡锦涛在主席台上起立、示意的相关片段消失之外,其余内容没有差别。

另一方面,在百度、微博搜索胡锦涛相关消息,会发现以往的许多报道都已经遭到隐藏处理。前领导人的名字如今竟成敏感词,被指相当诡异。

10月22日,中共二十大举行闭幕会议,胡锦涛会中遭习近平幕僚“架走离场”,他过程中面露不悦,数度抗拒,离场前还转身向坐在旁边的习近平念了两句,又伸手拍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肩头一下。该事件跃为国际焦点。

中共新华社英文官方推特帐号随后称,当时胡锦涛是因为身体不适离场,但被海外媒体广泛质疑。中国境内媒体则一片噤声,胡锦涛究竟因何事被带离会场无人报导,而官媒全部一面倒对习近平“歌功颂德”。

 

胡锦涛到底做了什么事惹怒了习近平,让习非得在这个全世界焦点所在的公开场合展示自己的权力,羞辱这位前国家主席兼总书记?有批评者表示,胡锦涛被习近平的手下强行“架离”会场一幕,证明习近平统治下的中共,进一步黑帮化。

《北京之春》荣誉总编胡平表示,在二十大后,胡锦涛被送出场的镜头传到外界,意味著中共元老的势力已经整体衰败。在别人看来,这个事件当然是对胡锦涛的羞辱,场面非常不愉快。

胡平说,目前的常委人选都是同一派人马,这在中共的历史中也是很少见的。现在习当局把权力用的这么尽,难免会引起各方面的不满,可见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中共党内的高层不会是风平浪静的。

《日经亚洲》专栏作家中泽克二(Katsuji Nakazawa)说,“胡锦涛离开的戏剧性事件是过去十年来一场政治斗争的高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