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中内心的人生感悟 句句发人深省(图)

发表:2022-11-03 2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戳中内心的人生感悟 句句发人深省
戳中内心的人生感悟,句句发人深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不要在别人的眼光里找快乐,否则永远悲哀;不要在别人的嘴巴里找尊严,否则永远卑微。

二、人来到世界上,没钱并不可怕,怕的是一直要等人来救济;孤单并不可怕,怕的是一直孤单;失业并不可怕,怕的是一直不去找工作;生病并不可怕,怕的是一病不起;输了并不可怕,怕的是一败涂地。

三、你喜欢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有能力去喜欢,是否有尽力去触碰,是否有定力去坚守,是否有魄力去取舍,是否有权利去选择。

四、人这辈子,有人羡慕你,有人讨厌你,有人嫉妒你,有人看不起你,没关系,他们都是外人;生活就是这样,你所做的一切不能让每个人都满意。不要为了讨好别人,而丢失自己的本性。

五、千万不要轻易妥协,妥协只是看起来省力了。但只要你退一步,哪怕是小小的一步,你就很难再有心气儿往前迈进了。

六、学着主宰自己的生活。即使孑然一身,也不算一个太坏的局面。不自怜、不自卑、不怨叹,一日一日来,一步一步走,那份柳暗花明的喜乐和必然的抵达,在于我们自己的修持。

七、有些事自己知道就好,没必要去追问,因为答案未必能接受;有些人自己认清就好,不值得去难过,因为感情不能去强求。

八、一生中总会遇到这样的时候,你的内心已经兵荒马乱天翻地覆了,可是在别人看来你只是比平时沉默了一点,没人会觉得奇怪。这种战争,注定单枪匹马。

九、有些人你可以期待,但不能依赖,每个人的泪都要自己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烦心事要处理,永远不要高估了自己在别人心里的位置。

十、人生,就是一边拥有,一边失去;一边选择,一边放弃。今天陌生的,是昨天熟悉的;现在记住的,是以后淡忘的。不是人生选择了你,而是你选择了人生。

十一、伸手需要一瞬间,牵手却要很多年,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若无相欠,怎会相见。

十二、便宜的东西,只有在你买的那一刻是开心的,用的时候没有一天是开心的;品质好的东西,给钱那一刻是心疼的,用的时候每天都是快乐的,感觉特别值得。

十三、凡事有个度,做个有原则的人,做个有分寸的人。知人不必言尽,言尽则无友。责人不必苛尽,苛尽则众远。敬人不必卑尽,卑尽则少骨。

十四、珍惜身边的幸福,欣赏自己的拥有,背不动的就放下,伤不起的就看淡,想不通的就丢开,恨不过的就抚平。人生本来就不易,生命本来就不长,何必用无谓的烦恼,作践自己,伤害岁月。

十五、别把生活想得太好,你会跌得很重,也别把生活想得太糟,你会失去活的勇气,生活中真正的英雄含义,就是认清生活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

十六、人们总是在不停地追求美好,却往往错过了当下的美好。其实,贪婪才是最真实的贫穷,满足才是最真实的财富。

十七、如果你要做一件事,请不要炫耀,也不要宣扬,只管安安静静的去做。因为那是你自己的事,别人不知道你的情况,也不可能帮你去实现。

十八、很多人与同事都是泛泛之交,每天却有三分之二的时间与他们共同渡过;而最重要的亲人,每年只有几个节日能与其同聚。人总是不能完满如意:生活里的人,往往都不在你心里;在你心里的人,往往都不在生活里。

十九、一生很短,没必要和生活过于计较,有些事弄不懂,就不去懂;有些人猜不透,就不去猜;有些理想不通,就不去想。

二十、一些事,笑笑就好,别太认真;一些人,看看就行,无需在意。喜欢表演的,给点掌声,戳穿没有任何意义;自以为是的,选择无视,争论实在没有必要。

二十一、好好珍惜对你好的人,别等心碎了拿歉意拼凑,弄丢了,上哪也找不回来。离开了,网际网络也联系不上。别等人都不在了,才知道对方的好,有个令人尴尬的词,叫做“为时已晚”。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