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3岁男童中毒死亡?父亲还原真相 再掀网络震动(视频/图)

发表:2022-11-03 0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兰州 3岁 男童
日前传出兰州一名3岁幼童昏迷后因无法及时送医而死亡。示意图。(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甘肃省会兰州因武肺疫情处于封控管理之下已经数月,日前一名3岁幼童成为中共防疫次生灾害的牺牲品,再次在网络掀起震动。

11月2日传出,甘肃兰州一名3岁幼童因一氧化碳中毒昏迷急需送医,但社区人员却不肯放行就医,导致幼童最终丧命。相关消息很快冲上微博热搜,但很快遭到移除,截至2日,相关评论陆续遭到屏蔽,仅有零星可见。对此,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兵叔评说”感慨写道,“病毒没有致人死亡,但冷漠的人心却导致一条又一条的生命离我们而去,最终成为‘代价’之一。”

 

 

 

在不满舆论网上发酵后,兰州市七里河区应急管理局和兰州公安七里河分局通报了这起事故,指称1日下午1时43分,兰州市公安局接到民众求助,称有2人在家中昏倒,其中1名儿童已无呼吸。分局即派警到场处置,协助民众于1时57分将2人送往医院救治。其中,儿童抢救无效死亡,1人在医院接受治疗,生命征象平稳。经调查,此事故为使用液化气灶不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兰州 3岁 男童
兰州市七里河区应急管理局和兰州公安七里河分局通报再次引发争议。(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不过,根据财新网报导,男童不幸身亡的真相与官方通报大不相同。

报导指出,一氧化碳中毒的2人是兰州疫情封控小区里的3岁男童和他的母亲。这名父亲表示,1日中午12时左右,他妻子使用液化灶烧水洗澡后,摔倒在地不省人事,出现痉挛、抽搐现象。他立刻跑去关火并将妻子抱到卧室床上抢救,同时拨打120电话求救,但打了6、7次电话都没打通。

12时20分左右,正在卧室床上午睡的孩子醒来,问了一句“妈妈你怎么了”随即就躺下没有了声息,当时男童父亲并未留意到异常。经过约20分钟的抢救,妻子脸色好转,呼吸开始平稳,此时他又发现看似睡着的孩子也不省人事,脸色通红,大小便失禁。他马上对孩子抢救,并开始在小区微信群内求助。

根据网上流出的“鑫保丰大药房健康交流群”微信群聊记录,下午1时14分,孩子父亲开始第一次求助:“有没有人能帮忙给上西园社区号,马中华道道铁皮往里一点,宾馆这边再往里一点。给社区或者120打个电话,过来急救一下?”群内有人回应他,“直接打120”。下午1时17分,孩子父亲再次在群里发消息,“我拨社区,社区没人管没人管”。下午1时29分,经过10几分钟后孩子父亲再度求助群友是否有车,能帮忙载送孩子,“大人刚摔了一跤,娃娃一害怕……群里有没有有车子的,有车子的在口子(路口)那里拉一下”。

 

 

根据网传视频片段,当时在一辆蓝色三轮车的平板上,3岁男童被包裹在被子中,一名男子双手叠放正按压着孩子的胸部做心肺复苏。

 

 

据悉,当天下午1时15分左右,因抢救效果不明显,这名父亲曾抱着尚有呼吸的孩子冲出家门,想去附近医院急救,但由于疫情封控,小区巷子口设了铁皮路障,防守人员拒绝放行,称外出就医需取得社区同意。

之后,这名父亲多次拨打社区和120电话,小区居民也一起帮忙联系救援。终于在下午1时23分,有人拨通了120,但等了超过半小时,救护车仍未抵达该小区。此时孩子尚有呼吸。

到下午2时许,在热心居民的帮助下,男孩父亲翻越栏杆,带孩子冲到马路口。他询问工作人员能否紧急用车,对方表示需要向上级请示,并说就医必须等待救护车。

大约在下午2时30分许,这名父亲终于拦到一辆出租车,10几分钟到达医院;约在同一时间,救护车也抵达小区。救护车人员解释称,因为救护车太少,很久才调到可用的救护车。之后,救护人员对孩童的母亲急救。

下午3时整,医院宣布孩子抢救无效死亡。网传院方开出的死亡证明推测书,并没有显示孩童是因“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根据截图显示,幼童为2019年9月9日出生,死亡日期为11月1日。死亡调查记录写着:“患儿由于惊吓且无人照看,面部无在枕头中间,约半小时后发现患儿面色苍白”,“加入自行予以心肺复苏约半小时,联系相关部门,就诊于我院”。死亡推断是“窒息致呼吸、心脏停止”。

但据其父后来描述,后来医院应该是又检查了孩子,说是一氧化碳中毒,“但是导致的结果,难道是立刻死亡吗?”其父不解指出,事发时屋内他们夫妻都正常,他本人甚至连反应都没有。“他们说孩子是一氧化碳中毒去世的,我已经能接受这个事情了,能接受这个意外了。但是我不能接受的是,我求救的这个过程当中,120也好,社区也好,没有人管我们。”

“我个人认为我的孩子是间接被(官方)杀害了”,其父后来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此次事故中孩子成为了防疫次生灾害的牺牲品。

也有住在同小区的多名邻居表示,他们也认为小区从“十一”假期后封控至今,社区内物资保障、紧急就医管道一直不够通畅,突发情况处理也不及时,才最终酿成此次悲剧。

目前在社交平台微信上,有网友转发相关消息,认为疫情已经第3年,这类因防疫阻碍就医的悲剧仍不断发生,感慨这次逝去的小生命“他还没见过不戴口罩的世界”、“疫情三年,男孩一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