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网红歌手发声 官方发布会通报数字“严重不符”(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1-05 0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藏 网红歌手
网传西藏网红歌手伊西曲措针对西藏疫情指出,官方新闻发布会通报数字和实际情况“天差地别”。(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网传,近日西藏年轻的网红歌手伊西曲措针对西藏疫情发声,指出官方新闻发布会所通报数字和实际情况“天差地别”,“新增公布人数和实际人数严重不符”,不公布事实情况,“西藏疫情根本没有得到有效的管控”。

11月3日网名“萨格尔扎西SakarTashi”上传视频说:“后生可畏!西藏年轻网红歌手伊西曲措直接打脸官方新闻发布会,不报道事实情况。封锁拉萨疫情真相。希望当局没找她喝茶。”视频中,一名自称是伊西曲措的女子说:“这次是想利用自己在网上的知名度,来提高大家对西藏疫情关注度。”

伊西曲措表示,8月8日西藏爆发疫情以后,“他们已经在家管控一个月左右了”,起初对疫情的管控进行的是往好的方面发展,“但是每天新闻发布会所发布的数字和实际已经是天差地别的数目。”

“在方舱里没有物资保障,很多发烧的小朋友没有人来给药,内部只有自发组织的志愿者来帮助彼此,根本没有像新闻发布会所发布的消息一样。”伊西曲措表示,因为方舱没有建好,有些民众在“毛胚房隔离管控,除了在毛胚房、学校、酒店、博物馆,很多地方已经成为了方舱,但是都没有发布出来。”

“拉萨的实际情况只有他们自己能刷到,我们外界没有刷到一处西藏的抖音、微博,甚至是所有社交软件发布的任何求助,已被压下来”,伊西曲措还说,自己也是通行她粉丝的私信和当天刷到的抖音才知道西藏现在的情况。

伊西曲措也说:“西藏疫情根本没有得到有效的管控,而新增公布人数和实际人数严重不符。”伊西曲措最后表示,希望自己这次的发声,能让更多人了解西藏目前的情况。

对此,有网友评论道:“伟大的女性”、“语气柔和而坚定,令我相信她所说的每一个字,正在找她的歌来听,希望她能平安无事继续歌唱。”有网友担心道:“可惜!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看到她再露面的机会…”

西藏首府拉萨封控已近3个月,近日发生民众示威活动,抗议中国防疫极端封控。

据BBC中文网报导,西藏首府拉萨疑似出现罕见的大规模抗议,反对中国严厉的新冠(COVID-19)防疫措施,数百人在示威现场,与警方冲突。他们多数是居住在西藏的汉族工人,拉萨已经封锁近3个月。

一名城关区加荣路附近的商户证实,抗议发生在10月26日下午,人数约有成百上千人,抗议者“主要都是可怜的打工者”。该商户表示,当天晚些时候有官员来现场平息了事态。第二天一些人“已经被允许回家”。

另一名拉萨居民韩女士表示,她被封控已近80天没看到抗议,但看到过很多视频。“人都天天关在家里面,大家生活都那么困难,没有任何收入…”,“现在拉萨这边的物价那么贵,跟一线城市都差不多了,没有收入的情况下这边房东还催着交房租…还不让回家,那都是逼出来的,没办法呀。”

韩女士还表示,当地疫情“他们(政府)想报多少可能就那样吧”,“我们这边现在的话每天铁门都锁的死死的,说每天都有复阳的人,谁知道他们报的是真假!”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西藏仍有疫情,但没有风险区。据西藏卫健委官网通报数据,10月30日,西藏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4例,31日新增10例,11月1日新增5例,2日新增5例,3日新增5例,连续5天西藏新增29例。截至11月3日24时,西藏全区高风险区、中风险区均为0个。但官方公开数据一向被外界质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