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通桥勇士 触及习近平的掌军心病(图)

作者:杜政 发表:2022-11-06 06: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桥
一名女子在天桥上仰望天空(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6日讯】中共二十大上,习近平如愿让习家军铺满政治局,他亲自选定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中纪委委员,还有重中之重的军委成员。特别是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和何卫东,都是习的铁杆。但是从军方会后的表态看,似乎对应着习对军队还是忧心忡忡。到底是什么事,令他在权力全面稳固之下,仍感不安?

二十大后军队异常表忠说明什么

中共新华社11月2日发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文章,表示“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从指挥”。

在连番吹捧习近平之后,文章称,中共军委联指中心、各战区机关干部认为,“必须坚决做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同以习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枪杆子永远听党指挥”。最后还表态称,“要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一切行动坚决听从习主席指挥”。

这些内容雷同的党话,在10月16日二十大开幕日,时任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张又侠也讲过,这一次让全军军队干部也强调一次,有点像搞人人过关。但这些话,在中共二十大开过后,听起来有点刺耳,甚至有点诡异。中共往往是缺什么就喊什么口号,这是否意味着军队真的缺少对习的忠诚?

同是11月2日,新华社称,日前中央军委印发《关于深化军委主席负责制贯彻落实的若干意见》。文件强调以制度保障,让军队达到“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还对全军各级特别是高层党委、高级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

联系到中共二十大结束(10月22日)后的第三天(25日),习近平曾主持在政治局开会审议所谓“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要求政治局带头,全党和习近平一致。在会后十天之内,习又要军队高层站队,表态让习主席放心,同样令人怀疑,军队令习不放心到了什么程度?

尽管过去几年,军方也有弹这种表忠老调,但刚好习近平在二十大报告中,用一个小节,大谈政权安全。明眼人都知道,在习控制全党之后,政权安全归根结底是习自己的安全。

彭载舟触动了习的心病

到底谁在威胁习近平?现在已经不是所谓反习派和非习派。中共党内腐败多年,现在高层集中了趋炎附势、见利忘义之徒,党内各派不管有没有被整肃的,都已经成了墙头草,为的是同坐一条党国利益大船,哪怕人民面临洪水滔天?

但是中华之大,义士在民间。就在二十大前,10月13日发生了彭载舟在北京四通桥挂罢习反共横幅的抗议事件,在海内外引发轰动和关注、声援。彭载舟当天现场被抓,他这个著名的抗议,直接针对习近平。

彭载舟横幅上的口号已成为名言:“不要核酸要吃饭!不要封锁要自由!不要谎言要尊严!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领袖要选票!不做奴才做公民!”还有一句“罢课罢工罢免独裁国贼习近平”。

网络上大量流传彭载舟提前投给海外网站的政纲文书,笔者有研究过。表面上看,彭载舟没有直接反共,并且是基于非暴力,但是他提出一种类似“以共灭共”的思路,利用中共的体制,实质翻转中共政权,实现民主宪政。其策划中,包括策动军队起义的文书。

彭载舟在宣传材料中呼吁全国军人和警察,“像蔡锷、李烈钧、唐继尧一样勇敢,不要助纣为虐,不要为独裁者卖命,不要为独裁者当炮灰。”

文书中明确标示:“重点:让军人、警察、武警以及政府官员收到信息,在面对公民抗议时,策反他们参与是事半功倍的方法,最后期望出现象蔡锷一样的护国将军,将独裁者彻底赶下台。”

政纲中也提到军队国家化:“如果对党效忠,那就是党卫军;如果对个人效忠,那就是打手。当今世界,任何一个民主国家的军队都不会效忠于一个党派或者个人…”在其“致全国同胞的一封信”中,第一收信人就是“全国军人武警同胞们”。

尽管中共全网封杀消息,但相关信息继续在中国大陆秘密扩散。一些地方墙壁和电线杆上、甚至学校的厕所里,出现响应和跟进彭立发抗议诉求的手写和打印标语传单。

不少中国国内的朋友因为声援彭载舟或转发相关图片文字而被抓。笔者以不同渠道了解到,国内从基层官员到企业富豪,从一般民众到大学生,都有许多人知道事件。相信中共高官,包括军队高层,他们更加清楚。

中共军队是专制政权中最封闭的地方,但是越是这样的地方,可能会有不寻常的人物深藏未露,未必不会出来蔡鄂式将领。这是北京的当权者最害怕的,而彭载舟和他可能有的同伴们,也肯定深知这一点。未来更多的反共人士也会开始更关注“以共灭共”,策反军中蔡鄂式将领。

故此,在习近平谋武统台湾之际,彭载舟所为,正好触动了习的心病。

彭载舟已被枪决?

从有限的网上资料得知,彭载舟(本名彭立发)是黑龙江人,是一名电磁学研究的科技工作者,他有一个美好的三口之家。

北京律师莫少平曾对美国之音表示,如果得到彭载舟的家属委讬后,他可以接受委讬代理案子。他说彭最严重的是可能会被控颠覆政权罪。

但是,邪恶成性的中共,一旦对自己的普通国民加以国家安全的名义打压,就完全是黑箱操作。所以我们看到,高智晟律师被失踪超过五年。所以我们还看到,中共当局今年5月3日公布一位“马某某”的国安案件,指马某某筹备成立“大陆临时国会”,借助境外的力量推翻中共,人们无法知道马某某的境况。

就在人们担心彭载舟处境之际,彭载舟传出已被枪决。

据海外推特热传一张指彭载舟已遭枪决的截图,注明“老陈”10月31日的留言说:横幅哥(指彭载舟)20号枪决了,家属里有公务员或者公职全部开除,八年内不能出国,手机不能接国外电话和信息。他是英雄,真正的英雄!历史会记住他的!

“老陈”说,没有正式逮捕令,没有起诉,没有应诉,没有判决,…就枪毙了?!这是法治国家干的事吗?这与北朝鲜有何区别?

我们无从了解彭载舟的死讯是否真实。但清楚认识到中共的暴虐和流氓性的人,都会担心彭载舟可能真会遭毒手,但愿不是真的!

笔者认为,如果彭载舟真的已被杀,那是因为中共当权者极其恼怒,而最让当权者恼怒的,是因为彭载舟触及其掌军心病。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