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要向乌克兰派遣大威力坦克了?美国:不反对(图)

发表:2022-11-06 1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德国明斯特举行的军事能力展示中,德国联邦国防军第9装甲旅亮相德国“豹式”坦克。该旅是超高度战备联合特遣部队(VJTF)的核心,这是一支由来自多个北约国家的士兵组成的北约快速反应部队。
德国最终可能会向乌克兰提供其先进的“豹式”主战坦克,但前提是美国先派送,而美国对此不置可否。图为2019年5月20日,在德国明斯特举行的军事能力展示中,德国联邦国防军第9装甲旅亮相德国“豹式”坦克。该旅是超高度战备联合特遣部队(VJTF)的核心,这是一支由来自多个北约国家的军人组成的北约快速反应部队。(图片来源:Morris MacMatze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拜登(Biden)政府声明,对德国向乌克兰派遣其威力巨大、闻名世界的先进主战坦克、以抵御俄罗斯入侵的想法,白宫“不反对”。

“在坦克问题上,我们没有异议。”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德国明斯特对记者说道。

“事实上,我们支持任何国家,如果该国那样决定了,如果我们确定这可以真正帮助乌克兰并满足需求,就可以提供这些(武器)。”

德国对乌克兰反抗俄罗斯入侵的态度 美国言词谨慎

此前,德国拒绝向乌克兰开放其“豹式”坦克武器库,理由是没有其它北约盟国提供这种西方制造的先进重型武器系统。布林肯的评论可能会引起乌克兰和北约中欧成员国的呼吁——要求柏林提供更多军事援助。

但是,这位美国高级外交官对德国为支持乌克兰反抗俄罗斯入侵战争所采取的行动谨慎地表示赞赏。

“我只能为德国在过去近9个月里为保卫乌克兰所做的一切鼓掌。”布林肯说道。

“德国一直是乌克兰最大的捐助国之一,包括致命的(武器)安全援助。”“它还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人道主义作用,收容了超过一百万的乌克兰难民。”

德国在俄乌战争中的态度广受批评

德国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期间一直受到批评,战争可以追溯到2014年莫斯科入侵吞并克里米亚的时候,但去年对于德国的批评尤其尖锐。

在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发起颠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特殊军事行动”之际,德国向乌克兰提供了5000顶头盔,这被视为柏林不愿面对欧洲受到莫斯科威胁的象征。

德国总理奥拉夫·舒尔茨(Olaf Scholz)在俄罗斯入侵战争开始仅仅几天后宣布,德国进入重新武装的新时代,这让乌克兰官员和柏林以东的北约成员国感到振奋。然而,这只是暂时缓解了围绕德国的争议。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国家(向乌克兰)交付过西方制造的步兵战车或主战坦克。”德国国防部长克里斯蒂娜·兰布雷希特(Christine Lambrecht)在9月表示。“我们已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商定,德国不会单方面采取此类行动。”

舒尔茨同意将坦克转移到波兰和其它东欧国家,因为这些国家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自己国家的苏联遗留坦克。然而,这一“回填行动”的速度比北约其它盟国想要的要慢。

持续的分歧在整个中欧和东欧激起了盟国对德国的强烈不满。

德国“害怕”俄罗斯、普京?柏林对莫斯科的能源依赖为其提供了战争资金

“他们实际上,尤其是德国人,他们实际上害怕击败俄罗斯和击败普京,他们更喜欢被击败或摧毁的乌克兰。”一位欧洲高级官员在最近与美国媒体的对话中表示。

尽管在整个评估过程中,对舒尔茨动机的不信任一直都有,但是这位官员指出,这种假定的德国态度与其说是对乌克兰的反感,不如说是出于恐惧。

“他们(德国人)实际上是害怕,或者他们接受——或者他们想要接受——俄罗斯的宣传。”这位官员说道。

“他们害怕普京用核武器或战术核武器所做的敲诈,以及升级(俄罗斯入侵战争的)风险。”

舒尔茨的支持者可能会辩解指出,德国的军事援助使法国提供的援助相形见绌。

然而,鉴于他的前任加深了德国对俄罗斯天然气的能源依赖,舒尔茨拒绝匹配英国和美国的贡献、拒绝和两国相比照这一点更令盟国感到气愤。

德国对莫斯科能源的这种依赖在其入侵战争期间为普京提供了一条重要的财务生命线,迫使舒尔茨政府在普京没有发力的情况下就争先恐后的从俄罗斯购买大量的天然气,以为德国提供电力度过冬天。

“今天德国对乌克兰的历史责任是什么?”泽连斯基在3月份时问道。

“我们可以看到你(德国)愿意继续与俄罗斯做生意,而现在,我们正处于冷战之中。”

德国最终或会向乌克兰派送其坦克和更多武器 但在看美国的态度

泽连斯基的团队预计,德国和其它国家最终会派出大量坦克和其它武器——但前提是美国拜登政府也这样做了。

乌克兰国防部长奥列克西·雷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上个月指出:“我们知道,我们所有拥有可以生产坦克行业的合作伙伴——比如英国、法国和德国——都将等待美国的政治决定。”

“在第一批‘艾布拉姆斯’(美国第3代主战坦克到达)后,我相信我们将拥有‘豹式’(坦克)、马尔德德国步兵战车和其它类型的重型装甲车辆,比如坦克。”

美国周五(11月5日)宣布,美国、荷兰和捷克共和国正在协调翻新捷克目前拥有的90辆苏制T-72主战坦克,并将军事援助给乌克兰部队。除此之外,在军援清单中,美国新增加了两大武器系统。(详细阅读:密访乌克兰 拜登顾问宣量身定制军援 2大武器醒目

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罗·库莱巴(Dmytro Kuleba)说:“首批26辆经过维修和现代化改造的坦克将在下个月内运抵。”“朋友们,感谢你们坚定不移地援助乌克兰。”

美国的态度

对未来西方制造的坦克是否会向乌克兰部队派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不置可否。

“每个国家都决定它自己可以为这项努力(乌克兰反抗俄罗斯入侵)做出哪些贡献,以及将做出什么贡献。”布林肯在周末时说道。

“德国在向乌克兰提供国防设备和致命(武器、军事)援助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随着我们一起前进,我们将继续评估这一点。”

“我们专注于乌克兰实际需要和可以有效使用的东西......因为一些复杂的设备需要大量维护才能保持运转和保持它运行起来。因此,对于每一件设备,我们都在共同做出这些判断,到目前为止,我认为这对乌克兰非常有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