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选举倒计时 拜登川普做最后努力(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11-07 0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1月5日,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总统拜登在宾州费城为民主党候选人助选。(Mark Makela/Getty Images)
2022年11月5日,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总统拜登在宾州费城为民主党候选人助选。(Mark Make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下周二的美国中期选举已进入最后两天倒计时。11月6日(周日),美国总统拜登和前总统川普分别在纽约州佛州举行集会,鼓励选民参与投票,目前多个民调显示共和党有翻红国会两院的可能。

美国选举项目表示,迄今已有3500多万人在全国范围内的国会选举中提前投了票,超过2014年和2018年中期选举的提前投票人数。

周日NBC最新民调显示,民主党人的投票热情已和共和党持平(73%),比上个月缩小了9个百分点的差距。

周六,奥巴马、拜登、川普三位美国总统和前总统齐聚宾州,为各自党派的候选人加油。宾州已成为中期选举的重中之重,因其可能决定参议院的归属以及对2024年大选产生影响。目前共和党人、电视名人奥兹医生(Mehmet Oz)的民调已略超民主党副州长费特曼(John Fetterman)。宾州州长之争中,共和党州参议员马斯特里亚诺(Doug Mastriano)对民主党州检察长夏皮罗(Josh Shapiro)的选战也进入白热化。

近期最新的多项民调显示,共和党大概率将拿下众议院。参议院仍然难以预料,但共和党的机率比民主党大一些。不过,即使只控制众议院,共和党人未来也可以阻碍拜登的立法议程,总统下半个任期将成为跛脚总统。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RNC)麦克丹尼尔周日在CNN“国情咨文”节目中对赢得参众两院信心满满。“(选民关心的是)租金,是物价。因为利率如此之高,人们在问我还能买一辆新车吗?选民现在真的非常非常挣扎。

共和党参议院全国委员会主席、佛州参议员斯考特(Rick Scott)周日在NBC“与媒体见面”节目上表示,共和党会拿到52席以上的席位。“穆罕默德.奥兹(Mehmet Oz)、泰德.巴德(Ted Budd)会赢,赫歇尔.沃克(Herschel Walker)、亚当.拉克萨尔特(Adam Laxalt)会赢。

他预测,共和党在亚利桑那州、新罕布什尔州、华盛顿州、科罗拉多州和康涅狄格州,都可能斩获席位。即使共和党人输掉宾夕法尼亚州,也可以获胜。

民主党众议院竞选委员会主席、纽约州联邦众议员马洛尼(Sean Patrick Maloney)周日也接受NBC的“与媒体见面”节目采访,他表示民主党可以在众议院保持多数党地位。

也有民主党战略家承认,最近几周的势头已转向共和党,因为选民对通胀和犯罪的担忧超过了堕胎。民主党策略师罗森(Hilary Rosen)告诉CNN,“我们没有听取选民的意见。”民主党在包括宾州、乔治亚州和内华达州等几场参议院竞选中的早期领先优势已缩小或消失。

民主党高层强调他们为降低处方药价格所做的工作,并将共和党人描绘成对社会保障和民主本身的威胁。共和党人则质疑民主党人对执法的支持,批评其对美墨边境危机的处理。

对于民主党,周日在传统上对该党友好的蓝州举行集会,是减少选举损失的最后机会。纽约州是民主党的大本营,但这一次该州五个众议院席位和州长席位的选战却格外紧张,出人意料。最令人瞩目的是纽约民主党州长霍楚的民调最近已被共和党人李修顿反超。

拜登将出现在纽约州威彻斯特县,共和党人在那里将民主党对手描绘成对犯罪和通胀态度软弱。

对民主党人来说可能更糟糕的是,拜登总统仍很不受欢迎。周日NBC最新民调发现,仅44%的受访者赞成他的表现,47%希望看到拜登领导国家的方向发生“巨大”变化。

川普将与佛州的两名参议员和数名众议员出现在迈阿密的集会上,台下选民情绪似乎被川普带动的非常激昂。

“每个热爱自由的美国人都需要明白,现在是站出来反对这种日益增长的左翼暴政的时候了。”川普在集会上说,“如果你们想拯救你们的权利和自由,你们必须从在周二(11月8日)即将举行的选举中对激进左派进行真正羞辱性斥责开始。”

川普近来频繁参加竞选集会保持了他在共和党内的形象,在近日的多次集会上,他已提升了参选2024年总统大选的暗示语言。美国新闻网站Axios本月稍早报导,川普身边核心人员正在商讨11月14日正式宣布发起第三次竞选。

在美国历史上,中期选举通常被视为对现任总统的公投,并且执政的政党通常会失利。11月8日是否会出现红色浪潮,大家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