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共领导人赵紫阳秘书鲍彤9日离世 众网友哀悼(图)

作者:隅心 发表:2022-11-09 2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中共改革派领导人赵紫阳秘书鲍彤于11月9日安然离世。
前中共改革派领导人赵紫阳秘书鲍彤于11月9日安然离世。(图片来源: 推特)

【看中国2022年1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11月9日,香港新世纪出版社创办人鲍朴在推特上发布贴文表示,他的父亲、前中共改革派领导人赵紫阳秘书鲍彤于今日安然离世。对此,众多推友纷纷留言哀悼。

鲍朴在推文中表示,“先父鲍彤,恸于2022年11月9日7时08分安然离世。距生于1932年11月5日,享年90岁。”

鲍彤的女儿鲍简在今日推文中表示,他的父亲对于这块土地仍然充满希望。文中亦引述鲍彤于4日前度90岁生日时所说的话:“人是天地之间一个非常渺小的历史的存在……我的90不90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大家要争取的未来、要争取的今天,要在今天做自己能够做、应该做、必须做的事情,并把它做好”。

鲍简表示,他的父亲前往另一个世界去陪她的母亲了。

独立记者、专栏作家高瑜在鲍朴的推文下方留言说道:“刚刚根据鲍老录音整理了他的生日答辞,他说要活过90岁,和大家在一起的。只过了5天。我知道这5天,他用了多么大的力气。我母亲去世时,我听说女人一般死于生日之后,而男人一般死于生日之前,因为男人毅力不如女人。鲍老是例外,感谢鲍老能让我们为他九秩庆生!”

高瑜在稍早的另一篇推文中表示,鲍彤是在9日晨因为罹患“骨髓异常性增生综合症”而病逝的。

不少推友相继留言哀悼:

“请接受我诚挚的哀悼,鲍先生是一位了不起的思想家!我曾经盼望他能活到百岁以上。”

“希望老先生安息!有次我看到他老人家follow我推特,觉得他是一个接地气、关注底层民生的人,不仅仅关注宏观大事。”

“让人爱戴的长者 鲍彤先生为中国人民能有更好的前景不断努力。推特推言谆谆教导,为晚辈受益良多。他高风亮节永远鼓励着后辈。万分感激,万分感激,万分感激。”

“鲍老没能熬赢习共政权!!世界又一次展示了‘好人不长命,祸害遗千年!!悲哀!!什么时候才会成为,好有好报、恶有恶报、及时能报的优胜劣汰的良性循环社会!?至少要消灭习共普俄金朝等轴心国政权才行!!我们一定会一起走完您没走完的路!!灭共正在进行中⋯⋯”

据外媒报导,鲍彤在1989年时任赵紫阳的政治秘书,因为反对中共当局武力镇压学生而遭判7年刑期。鲍朴曾向自由亚洲电台(RFA)表示,30年之后,中共对于当初的“六四镇压”封杀真相、丝毫没有忏悔,“我只有把材料拿出来让大家自己去评判。我不能再等10年吧,我没有义务替中共保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