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不出席G20峰会 俄军撤离赫松市(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11-11 0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通过视频与会
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不会出席11月15日在印尼举行的G20峰会。(图片来源:GAVRIIL GRIGORO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2年1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俄罗斯驻印尼大使馆11月10日表示,俄国总统普京将不会出席11月15日在印尼举行的G20峰会,将由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与会。

俄罗斯大使馆:普京不出席G20峰会

俄罗斯驻印尼大使馆11月10日告诉法新社,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将不会出席下周在印尼巴厘岛(Bali)举行的20国集团(G20)峰会。

大使馆礼宾主任陶姆斯卡亚(Yulia Tomskaya)表示:“我能证实(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将率俄罗斯代表团出席G20会议。 普京总统的计划仍在安排中,他可能视频参与。”

此前关于普京是否会出席G20峰会,不少媒体都曾做出推测,而莫斯科做出正式回应的时间正值俄军从赫尔松撤离。

综合俄媒,普京拒绝出席G20峰会的原因有两方面:其一,俄媒“国家投资”称,俄联邦安全局评估后认为,G20峰会将出现“不可预测的风险”。在俄罗斯国内,俄联邦安全局可以掌握每一位与普京会面的参与者的情况,而在G20峰会则难以做到这一点。俄联邦安全局坚持向G20峰会主办方要求,普京的随行警卫应“全副武装”,但“这类国际活动一般不会同意这种要求”。

其二,对于俄罗斯来说,G20峰会已经没有太多价值。早前泽连斯基曾表示,如果普京出席,那么乌克兰就不会参加。而美国官员也表示,将尽力避免拜登与普京会面或在同一场合出现,今年3月份拜登还谈到,希望将俄罗斯排挤在G20峰会之外。

俄媒认为,既然美国和西方表现得没有如此没有诚意,根本不想讨论和谈问题,而且彭博社还透露,西方国家打算联合搞政治羞辱行动,意图排挤俄罗斯领导人,7月份的G20外长会议上西方国家就曾这么做过,所以普京也没有必要出席G20峰会。

俄军撤离赫松市

俄新社消息,11月9日晚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宣布,在听取俄罗斯特别军事行动指挥官苏洛维金的建议后,俄军从赫尔松市撤离至第聂伯河东岸,理由是已无法确保当地俄军补给。

BBC报导,尽管俄国上月宣布并吞乌南赫松、札波罗热和乌东顿内次克、卢甘斯克四州,普京还称乌军攻击这四地视同侵略俄领土,仍无法阻却乌军。

由于乌克兰部队兵分两路合围赫松,绍伊古下令俄军撤离当地,俄军九日开始破坏赫松占领区的桥梁,俄国国防部说,俄军十日已开始离开赫松市区。

路透报导,在俄国侵乌战争将满9个月之际,俄国这项宣布可能是这场战争的转捩点。

西方军事专家表示,赫松市的俄军相对孤立,从战略角度来看,俄军从市区撤至聂伯河东岸是合理的。

美国总统拜登11月9日表示,俄军撤离赫松,证明莫斯科在这场战争中“确实有问题”。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表示,在俄罗斯宣布撤出赫松市后,乌克兰正“非常谨慎地”行动,“敌人不会给我们大礼,不会释出善意,是我们赢得这一切”。

俄罗斯昨天宣布从乌克兰南部赫松市撤军后,乌克兰过去一天已收复12个村镇。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兹尼(Valeriy Zaluzhny)11月10日表示,乌军过去一天收复12个聚落和城镇共逾200平方公里土地。他说,乌军自从10月1日以来已经在赫松州(Kherson)俄占区推进约36公里,解放了逾40个聚落,并且强调,“我们继续依照计划推进攻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