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解除“弹窗”?市民纷纷微博揭真相 斥“说一套做一套”(组图)

发表:2022-11-14 0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弹窗 疫情
官方宣布12日起北京市解除“弹窗”限制,但有民众反映至今仍无法解除“弹窗”。示意图。(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期,北京健康宝”动辄给人“弹窗”引发民众抱怨连连。为平息民怨,官方宣布12日起北京解除弹窗限制,此消息一出,进京机票、火车票搜索热度急升。但有民众反映,自己滞留京外两个月,期间多次向官方申诉,至今仍无法解除“弹窗”。

据“北京交通广播”13日消息,11月12日北京市宣布启动滞留京外人员专项救济,梳理京外风险县域旅居史人员情况,推送解除弹窗限制、购票限制。消息公布后,中国旅游预订平台“同程旅行”的进京机票、火车票搜索热度瞬时上涨。

截至12日晚上7时,进京火车票搜索热度较前日同一时间段增长超过300%,进京机票搜索量涨幅超过100%。最关注进京交通的城市分别为上海、深圳、广州、重庆、杭州、成都、苏州、武汉、郑州、长沙。

另据《北京日报》报导,12306铁路购票热线的语音提示已经更新。若购票时系统提示出票失败,暂不可购票进京时,用户可通过12306手机App填写限制购票求助信息,系统会及时反馈有关部门并开展数据核查核验;有关部门核验确无异常后,将解除进京购票限制。

北京 弹窗
不少民众在微博上反映仍然无法购票回京。(图片来源:微博)

不过,随后不少民众在微博上反映仍然无法购票回京。“根本没有得到解决,前几天还会有短信通知暂缓来京,现在是申诉了好几遍都等不到反馈和解决,连短信都没有了,已经滞留一个半月了,求求了 ​”。“我几乎每天都在北京12345公众号上申诉,最后短信回复我还是要在没疫情的地区呆满七天才可以回(和目前回京政策保持一致),不知道这个政策下,到底有没有人在适用啊?”、“根本没有得到解决,前几天还会有短信通知暂缓来京,现在是申诉了好几遍都等不到反馈和解决,连短信都没有了,已经滞留一个半月了,求求了。” ​

北京 弹窗
北京 弹窗
民众指出,北京其实并未解除长期滞留京外人员弹窗购票限制问题。(图片来源:微博)

另有滞留京外民众指出,“来,你们告诉我,我的所在地最近一周一个病例都没有,为什么说我访过风险地区?10月9号出京,这都一个多月了,为什么我的申诉一直给我驳回??弹窗3非得把人逼疯了是吗?”

北京弹窗

北京弹窗
网友留言指出“10月28日去了东坝,11月11日弹窗3,社区说需要5天5检解除弹窗。我非常不理解,时间过去15天,期间核酸都是阴性,为什么要弹窗!且要求5天5检才解除弹窗!”(图片来源:微博)

北京民众纷纷吐槽说,“本人近一年未出京,从未到达过风险点位,自10月26日以来,健康宝反复无故弹窗3,弹窗日期在10.26 11.1 11.7 11.12,每次我都按社区‘三天两检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后解除弹窗,但每次解弹窗后隔2天必弹窗,每次弹窗都不能正常去公司上班与进行正常的日常生活,该问题已严重影响了公司对我的考核,每日神经紧绷害怕被弹窗,弹窗之后要多次打社区,运营商等电话求解,但无一给出明确解决方案,多次联系运营商也未查询到名下有非北京的手机号。…希望有关部门予以重视和解决。”、“本来以为开完会会稍微好一点,连次密接都不管了,北京智障宝这个垃圾弹窗还不给解除,上面说一套下面做一套,一国两制可真是被你们玩明白了”

北京 弹窗
网友指出,北京其实并未解除长期滞留京外人员弹窗购票限制问题。(图片来源:微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