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时间】2022美国中期选举最大看点:是对川普信任度的投票!(视频)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2-11-15 0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11-15/p3244151a337968039-ss.jpg
谢田时间(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11月15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 据海外媒体综合报道,美国中期选举从11月8开投票,经过几天的计票后,至今,民主党以50席,领先共和党49个席,微弱领先保住继续对参议院的控制权。而众议院目前共和党虽然暂时领先,计票还在进行中,前景仍不明了。对于美国中期选举计票为什么需要拖如此长的时日,网上有很多的讨论和时间拖延的真相曝光。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席教授谢田博士,在接受看中国记者采访时对此进行了分析,并指出这次美国中期选举的最大看点。

选票迟迟点不出来

谢田首先指出:“这个最终结果到现在还没出来,确实是让美国很丢脸了。美国是最发达、最先进的国家,这么一个小小的选票都搞不出来,所以这里面肯定是不寻常的行为在里边,就像2020年总统大选一样。”

民调与目前结果不一致

谢田进一步指出:“原来人们预计的红色风暴或红色海啸,现在我们没有看到,为什么我觉得这里面会有问题呢,我跟大家举个例子。前不久CNN,大家都知道它是左派媒体。它在中期选举前做了一个民调,就针对美国民众对现在美国的状况、包括经济状况,民主党执政情况等等作了民调。结果是非常不满意的美国人,占了30-40%;非常愤怒的人、极端不满意的人也有30-40%。这两个加起来实际上就有74%。就是说3/4的美国人不满意。

这个数字,实际上应该是体现在众议院的选举中。但现在我们并没有看到。因为众议院毕竟是400多个席位全部要改选,我们并没看到74%的席位被共和党拿下,就像那个CNN的民调一样,人们预期可能会出现一个红色浪潮,就是因为有这么这么高的民意。即使不是74%,也应该有60-70%的可能,但现在我们看到的不是这个情况。”

参议院与众议院的职能

据报道,在众议院435个席位中,目前共和党获得211个席位,民主党获得205个席位,要成为多数党需要218个席位。谢田对此表示:“我们知道参议院,它是有很多人事的任免权,通过或否决总统提出的很多人事任免,包括一些重要的部长位置,还有法官的位置,甚至最高法院法官的位置,都是由参议院来决定的,所以如果没有这个参议院的话,实际上这个党就没法控制很多人事任免。

如果共和党只能控制众议院的话,通过法律就很困难。可以提出弹劾,但弹劾通过也很困难。不过共和党还是可以做一些事情,比方针对1.6委员会的调查,但是就会非常有限。所以这次最后结果对美国下一步的走向,有非常大的直接影响。”

川普(特朗普)在美中期选举获得胜利

谢田进一步表示:“实际上美国的中期选举,是对现任总统的一个信任度投票,但现在看来实际上这个是对川普的。我们如果仔细看会发现是对川普的信任度投票。为什么我们说是一个红色的浪潮呢?川普的MAGA,就是让美国再度强大这个议题和川普支持的候选人大获全胜。现在看来,川普支持的200多人,我没记错的话还有在统计的,已经有190多个都获胜,高达90-95%以上。这实际上是川普的胜利。他支持的这200多人,包括20几个州长,33个参议员席位,很多众议员的席位,还有一些州检察长。所以这个实际上是对川普的一个肯定,也是美国人民真正的希望回归传统和保守主义。并且摒弃、抛弃左派的社会主义走向的这么一个投票。”

美援助乌克兰政策会改变吗?

据悉,有报道指,中期选举不管结果如何,美国对乌克兰的援助政策不变。谢田对此认为:“以前也有过报道,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他从乌克兰的公司拿到很多钱,现在也有。比方美国到现在为止,为乌克兰提供了大概七、八百亿,快将近一千亿的美元的援助。但是乌克兰人说,他们没拿到这么多,只拿到了1/10、2/10,美国还提供了很多武器,乌克兰人也没有拿到。因为乌克兰那边处于战乱之中,它整个这些钱的使用,这些武器的情况,都很不清楚,现在甚至出现了美国卖给乌克兰他们的武器,有人已经拿去到世界军火市场上去转卖换钱。

我们大家都知道,乌克兰政府战前,是全世界最腐败的政府之一。所以对美国纳税人来说,是不是这样继续援助下去?共和党人中很多实际上是不同意的。但是现在民主党控制两院,控制了白宫,他们要这样做。如果众议院有可能让共和党来控制的话,肯定不会同意让拜登继续这么扔钱的。”

美国中期选举结果影响世界

另有报道指,美国选举本应为西方民主国家起表率作用。谢田对此表示:“美国作为一个世界最重要的国家,对全球影响最大。它这次选举是不是能真正的自由开放,公平公正,这个我们当然也知道,2020年就已经发生过很多的事情。所以全世界都在看,我认为这是对民主制度的一个非常大的检验。

我们也看到,如果人类社会道德下滑的话,什么样的制度,这个制度实际上都很难保障有公平和自由选举。所以这件事情确实是很关键,以后,如果有些不好的事情发生的话,其他国家很可能也会效仿。所以这个确实是很不幸的一件事情。

这个实际上就让我们每个人都思考,现在到底人类社会到底怎么了?我认为就像《大纪元》系列社论讲的:共产主义魔鬼在统治我们的世界。所以这种末世乱象啊,道德下滑呀,所有的事情包括从政治、社会、文化等一系列都在败坏。所以这实际上也是全人类面临的问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