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支持香港警察!”环时前记者付国豪惊曝已过世一年(组图)

发表:2022-11-17 2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环球时报 付国豪
2019年付国豪(右)返回北京后,《环时》召开“香港报道表彰会”,付国豪获发10万奖金,胡锡进出面力挺付国豪。(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2年11月17日讯】日前惊传,曾在2019年在香港机场与“反送中”示威者发生冲突的《环时记者付国豪已经去世,终年30岁。付国豪父亲已经证实此消息,并表示,付国豪的骨灰已于5月安放在天津憩园。

付国豪父披露:付国豪2021年10月去世

《环球时报》原记者付国豪的父亲付成学于17日晚间在微博发布消息称,“付国豪于公元2021年10月25日晚间因病去逝,逝年三十周岁”。付国豪“骨灰已于公元2022年5月安放在天津憩园,墓碑上刻着:无限追息四个大字。”

当日晚些时候,《澎湃新闻》也报导了此事,指称从付国豪多位亲友处确认,付国豪确实已于去年10月去世,付国豪父亲一直在压抑自己的心情,希望各界不要再打扰家人。

当回忆起儿子,付国豪父亲情绪激动地对“顶端新闻”说,“付国豪大学毕业到北京从事记者,3年的时间里,一路上经历了很多,付出了很多,他是个很宽厚的男孩。”“孩子离职后,我们一家人陪他和抑郁症抗争,但在2021年10月他还是离开了我们,追思会目前尚未确定是否办理。”

截至发稿前,微博关于“付国豪去世”的相关话题,引起网友讨论。网友们质疑说,“都离世一年了,环球,以及老胡,是不知道,还是知道了装不知道?一个英雄,被你们用完了,就完了,一句话都没有? ”、“这是个什么话题,我上下微信,这两年上微信少,都在刷微博没有刷朋友圈,才看到付国豪朋友圈早关闭关闭这么久,都不知道,刚发个信息”、“为什么撤新闻撤热搜啊!他值得被大家悼念!没有他,对于那一年的我们又算什么呢?他在前面受了那么多毒打,我们只是敲敲键盘”、“去年就走了,没有一家媒体知道? ”

公开资料显示,付国豪1991年在天津出生,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

付国豪 去世
截至发稿前,微博关于“付国豪去世”的相关话题,引起网友讨论。(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付国豪事件争议大 胡锡进曾出面力挺

“付国豪事件”是指,2019年8月13日,付国豪以《环球时报》记者身分在香港机场采访,但因其一度自称“观光客”被“反送中”示威者起疑困绑。而付国豪在机场遭包围时,一度扬言“我支持香港警察,你们可以打我了”。此举让付国豪在中国大陆声名大噪,返国后成为中共官方大力宣传的焦点人物。

例如,环球网此前报导,2019年8月14日,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付国豪在香港国际机场被暴力示威者包围袭击和捆绑。 8月14日凌晨《人民日报》则发表人民锐评<付国豪,真汉子!>文章。

不仅如此,付国豪返回北京后,《环时》还召开了“香港报道表彰会”,付国豪获发10万人民币奖金,《环时》前总编辑胡锡进当时还指,付国豪收入一直不高,租房住,希望10万元奖金给他带来好运气,最终他能在北京买上房,娶上媳妇。

值得一提的是,在“付国豪事件”发生后,外界发现了一张付国豪往来港澳通行证。美国之音2019年8月16日采访胡锡进时讯问:“这我不太清楚,这是他们记者部的,我不清楚,他们能怎么方便,就怎么去。因为我们有很多人,轮换着,这个去完了另一个人去,应该不是用公务签。公务签那需要记者证,是正式的公务签,……对报社来说,他去香港,能怎么方便就怎么去了。”

而在2020年10月21日付国豪为自己遇袭在法庭作证时,他称案发时他于“环球网”工作约一年,主要负责编辑工作,基本上不涉记者工作,因此他案发时没有在中国大陆考取记者证。根据中国新闻出版总署颁布的《新闻记者证管理办法》第二章第九条之规定,领取记者证需同时满足3个条件,其中包括“经新闻机构正式聘用从事新闻采编岗位工作且具有一年以上新闻采编工作经历的人员”。

付国豪离职一度引发民间猜测

更耐人寻味的是,在中共官方高调宣传“付国豪事件”后,2021年4月包括《香港经济日报》、“香港01”等多家媒体报导了付国豪辞职的消息,也是由其父付成学透过中国社交及媒体平台发出。当时付成学表示,付国豪已年届30,但以他现时收入及经济状况,“很难在北京有一间属于自己的安身之所”,加上父母已年过花甲,以父母的身体状况,无法允许独子在北京漂泊,因此决定离开《环时》和北京。

不过,当时付成学也说,对于付国豪而言,离开北京和《环时》是个“痛苦且无奈的选择”,“2019.8.13(付国豪事件日期),成为了历史,环时成为了过去。”

相关消息传出后一度引发民间猜测,且说法不一。

付国豪 环时 北京
付国豪父亲付成学21日在社交平台发文称,付国豪因经济状况难在北京有安身之所,且须照顾父母,最终决定离职。(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