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争入夜再起 富士康郑州厂警民持续对峙 陶杰暗讽中共(视频/图)

发表:2022-11-24 0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富士康 抗议
富士康郑州厂23日爆出警方暴力镇压厂区员工事件。(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全球最大苹果iPhone代工厂富士康郑州厂继“集体逃疫”后,23日又爆出警方暴力镇压厂区员工事件,引发外界高度关注。对此,时常以幽默笔触讽刺中共时政的作家陶杰指出,富士康郑州厂员工肉搏“大白鲨”,这不叫暴动,以“共产党宣言”的标准,这是起义。其暗讽中国共产党建政70余年,在党的伟大共产主义体制下,中国人民居然还要面对帝国主义式的盘剥。

郑州富士康抗争入夜再起 武警暴力镇压

中央社报导,河南省郑州市富士康厂区22日深夜爆发大规模新进劳工抗争,厂区员工与警方数度激烈冲突,迄今未平息。入夜后,劳工在户外越聚越多,号称有万人与大批武装警察对峙。富士康正就离职金额与抗争劳工协商。但23日晚间又传出劳工聚众对峙。

 

 

 

据推特网友转述,入夜后富士康抗议劳工在厂区大道越聚越多,手上多持棍棒,还有人举起五星旗。也有直播劳工号称已有万人要再向大门冲击,情势紧张。

富士康 郑州 抗议
富士康郑州厂23日爆出警方暴力镇压厂区员工事件。(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过程中,警方一度发射催泪弹,持长钢管殴打劳工;劳工为自卫丢掷石块,拿出灭火器反击,还砸毁车辆与核酸检测亭,场面失控。

郑州 富士康
富士康郑州厂23日爆出警方暴力镇压厂区员工事件。(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但中共当局迄今对郑州富士康抗争消息祭出高度维稳,狂删社交平台讯息命令,同时也没有大陆媒体敢轻易报导此事。绝大多数民众都是透过网络得知此事,并接力发文表示力挺富士康员工,也有许多人批评中共政府隐瞒真相。

 

 

知名作家:以“共产党宣言”标准是起义

对于中共极端防疫、坚持动态清零政策,而引发的富士康郑州厂员工与公安发生暴力冲突,香港作家陶杰23日晚间在脸书撰文,称“美国苹果、台湾富士康、中国河南奴工,形成全球化的森林食物炼:‘美帝跨国企业─台湾买办与加工中介─中国奴民’,三层盘剥系统,加上“动态清零”的奇怪大白兵。若以‘马克思主义’的初心论证,工人无产阶级对帝国主义及其买办的反抗,是一条最终通往共产主义理想国的‘正义回廊’。 ”

他说,“西方白左和亿万苹果手机用户,包括你和我,会以消费来支持此一食物生态炼。白左只反对新疆集中营的维吾尔血棉,呼吁抵制。但是郑州的富士康员工动态清零集中营,由中国协助全力监控,欧美的白左不会叫你由今日开始抵制苹果手机,支持郑州被压迫的底层员工。...唯一的合理解释:维吾尔和藏人数目少,灭文化灭族相对容易。中国汉人十四亿,已经由“文化大革命”而文化自灭,人口众多,灭族风险低。维吾尔族是鸡蛋,中国汉人是墙。西方偏维而轻汉,在种族歧视中也有点公义。大白兵vs河南人,毕竟是中国人内部自残。 ”

承上所述,陶杰说:“郑州员工肉搏‘大白鲨’,你去问问美国的学院白左和习总书记的智囊,这种行为,如何定性?不叫暴动,以‘共产党宣言’的标准,这是起义。但吊诡的是,以香港2019先例,这又是黑暴。”

陶杰最后写道,“在‘大白’、‘黑暴’和‘小粉红’的中国色彩世界之外,身为台湾人,当然是站对于富士康和台积电,亦即站在美国的一边,并无问题。不过身为爱国的中国人,以他们撕裂的反美亲中的精神人格,富士康暴徒亦‘血浓于水’的中国河南同胞。然而在美国定下的国际秩序的这个世界,在中国民族主义的咆哮之中,可笑地,孰正孰邪,谁是谁非,是人是鬼,不知习主席如何为他们指明方向定位?”

“陶杰隐讳而犀利的嘲讽中共长期不愿面对的真相,他扛着红旗反红旗。”资深媒体人、自媒体《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表示,陶杰是在暗讽,中国共产党建政70余年,在党的伟大共产主义体制下,中国人民居然还要面对帝国主义式的盘剥,居然还要发动人民暴动起义,来争取共产党宣言里讲的正义,这不是一个极大的讽刺吗?这就表明,在共产党体制底下,对人民实施帝国主义式的殖民与劳动力剥削,并没有消失,共产党反而成为帝国主义的剥削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