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疫情单日破阳性3万例 北京连添死亡病例(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1-24 1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 北京疫情
2022年11月20日北京一个拭子采集站,居民排队等待检测,有防疫人员举二维码进行扫描。(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大陆COVID-19疫情花开满地,单日阳性首破3万例,31省1兵团无幸免,尚有近168万风险人员在观察期,大陆多地紧急通告,要求来返人员3天内不得进入公共场所。北京疫情再度紧张加强管控,再添1例死亡病例。

大陆全面沦疫单日感染3万例 近168万风险人员在观察

北京日报客户端报导,11月22日,中国国务院防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通报,当前本土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部分地区疫情扩散速度加快,防控难度加大。自11月1日以来,全国累计报告25.3万例感染者,近一周平均每天2.22万例。疫情波及范围广、传播链复杂,多省疫情传播链条多,有的省份面临3年来最严峻复杂局面。

中国国家卫健委官网通报数据,11月23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兵团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3万1444例,涉及31省份1兵团。新增本土死亡病例1例,在北京。

广东9296例首当其冲,重庆7846例次之,接著为北京1648例、四川1285例、山西1025例。较为严重的省份为,新疆961例,河北946例,甘肃867例,山东799例,陕西795例,青海704例,河南695例、内蒙古648例。

其余分布在湖北496例,天津457例,黑龙江421例,广西366例,江苏333例,吉林319例,辽宁302例,云南283例,宁夏172例,贵州155例,湖南154例,浙江137例,安徽89例,江西73例,上海67例,福建61例,海南29例,西藏11例,兵团4例。

大陆尚有近168万风险人员在观察。截至11月23日24时,尚在医学观察的密接者达141万6737人、无症状感染者26万3010例。不过官方公开数据一向被外界质疑,真实情况可能更糟。

北京疫情全面爆发再添死亡病例 进入公共场所严查

据北京市卫键委官网通报数据,11月23日,北京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1648例,涉及16个区,其中社会面筛查人员328例。死亡1例,87岁,轻型。该女患11月16日入院,11月18日专家会诊合并新冠病毒肺炎轻型,11月23日因房颤导致心功能不全等基础性疾病死亡。

此前,北京已报告死亡3例,11月20日报告死亡2例,19日报告死亡1例,4位死者均为87岁以上老人。19日报告的死亡者为5月下旬以来大陆的第1个死亡者。

北京疫情加剧,连续3日本土阳性破千例。11月23日北京疫情新闻发布会上通报,要求市民减少不必要外出,倡导非必要不离京。22日官方要求,24日起进入商超、宾馆、餐饮、景区景点等公共场所,以及环京地区通勤人均员每次进出京,都查验48小时内核酸证明。11月22日起对所有进返京人员落地3天3检。

11月23日晚,北京东城、大兴、房山、平谷、朝阳、海淀、丰台、昌平、西城、石景山、密云、顺义、怀柔等区均通报新增感染者情况及风险点位,涉及KTV、轰趴馆、篮球馆、多超市、多饭店、多市场等地。

截至11月23日15时,北京共有1051个高风险地区,涉及13个区。其中朝阳512个、丰台117个、顺义117个、通州106个、大兴90个、石景山37个、门头沟35个、房山16个、怀柔14个、昌平和密云各4个、延庆2个、平谷1个。按照官方规定,对高风险地区居民实施“足不出户”封控,大量北京居民被限制自由。

大陆多地紧急通告 来返人员3天内不得进公共场所

澎湃新闻报导,多地调整外地来返人员疫情防控措施。江西宜春市疾控中心23日通告称,11月24日8时起,来返宜人员抵宜后“3天3检”,未按时完成核酸检测者赋黄码。市民近期非必要不离宜,不与来返宜未满3天人员聚会。来返宜未满3天人员,不得参加聚会,不得进入餐饮、商超等公共场所。

同日,江西上饶市官方也发通告作出上述要求,只是所有外地入饶人员抵饶“3天2检”。

海南三亚市官方11月23日也发布最新通告,对所有来琼绿码人员,将在“健康码”等界面显示“来琼未满3天”标记。来琼未满3天人员,不得去餐饮、超市卖场等室内人群聚集场所。海南陵水县官方同日也发通告,来陵未满3天者,不得去餐饮、超市菜市场等人群聚集场所。

11月23日,浙江舟山疾控发布紧急提醒称,省内市外来返舟人员须“3天2检”。省外来返舟人员须“3天3检3不”。3天内不聚餐聚会、不进入商超等人群密集场所,不乘坐公交工具。后续按常态化核酸检测,每72小时完成1次核酸检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