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射弹有恃无恐 专家:背后中俄支持(图)

发表:2022-11-25 0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10日,朝鲜劳动新闻报导称,9月25日至10月9日于金正恩国务委员长的指导下,战术核运营部队进行了军事训练。
10月10日,朝鲜劳动新闻报导称,9月25日至10月9日于金正恩国务委员长的指导下,战术核运营部队进行了军事训练。(图片来源:朝鲜官媒)

【看中国2022年11月25日讯】朝鲜今年发射的导弹已达至有史以来最多,且美国也警告平壤可能很快就会重启核试验。有专家分析,中国将朝鲜当成对抗美国之缓冲区,而核试验即是最好的谈判筹码,如今金正恩发射这么多导弹,其背后一定有中国俄罗斯之支持。

18日,朝鲜试射了一枚足以远达美国本土之洲际弹道导弹 ( ICBM ),而引发多国强烈谴责。韩国政府于21日正式寻求中国与俄罗斯的积极合作,以阻止平壤展开更多导弹试射。

据韩国外交部发表的声明称,韩国外交部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金健于首尔会见中、俄驻韩大使,并要求两国能够协助让朝鲜对其“挑衅”承担必要责任。

台湾国政基金会的副研究员李正修向表示,朝鲜是中国与俄罗斯支持之独裁证,因为对中俄而言,朝鲜就是对抗美日最好的缓冲区,因此不会让朝鲜垮台,一定会否决联合国强化针对平壤制裁之任何提案措施。李正修指出,中、俄、朝边境一直都是黑市交易的热门地点,北京对此种民间互动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过,中俄也不太乐见朝鲜持续试射导弹或者核弹试验,因为此种挑衅将会影响他们与美国之间的关系。

李正修认为,美韩两国认为中俄对于朝鲜有压制力,可利用经济上的元素来交换,以及私下的外交接触,以让平壤停止试射。他说,为了避免军事冲突,仅能通过外交和国际社会接触,慢慢导正朝鲜的对外行径。

朝鲜今年已进行了60多次之弹道导弹发射,而联合国安理会亦试图实施制裁,可是都遭到中俄反对而无法通过。美国方面也对此表示批评。

在刚刚举行的拜习会上,美国总统拜登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俄乌战争上都一致认同“永远不应该打核战争”,不过双方对于朝鲜核武的问题方面并没有达成共识。拜登于会后指出,已警告中国若朝鲜恢复核试验,那么美国将会采取措施来保卫自己及日本、韩国。

国立中山大学中国和亚太区域研究所的教授郭育仁表示,美中两国之间的最大的合作议题,即是朝鲜的核武与气候变迁问题,现今已将朝鲜的问题谈僵了,基本上中国不会配合美国之高压政策。郭育仁分析称,北京是在刻意养成朝鲜这种弹道导弹和核武,特别是战术性核武之能力,今年3月朝鲜就已尝试把战术核武与弹道导弹能力结合。

由于疫情和俄乌战争的影响,朝鲜的经济状况很差。郭育仁称,朝鲜还能够发射这么多的飞弹,其背后一定是有俄罗斯与中国的支持。

金正恩不放弃核武 已遭多国经济制裁

由于金正恩不肯承诺放弃核武,目前已遭多个国家及组织的经济制裁。然而,中国却反指美国应负责推动与平壤谈判对话,且指责美国推动了核潜艇合作、联合军演和强化军事同盟等。

李正修指出,以北京立场来看,一向皆认为美国必须无条件地恢复与朝鲜接触;在北京、平壤的角度来说,核武器即是与美国谈判之筹码,但由于各方对于这方面之认知截然不同,才会致使两边谈不下去的现状。李正修认为,朝鲜虽有有核武,但金正恩亦不敢真的使用核武,因为他十分清楚一旦对韩美等国家发动核武攻击,将会招致让整个朝鲜灭亡之报复。他也坦言,在核武上,事实上现在也无人敢踏出那一步。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