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一景观令中共发慌 央视救场 全网审查(组图)

发表:2022-11-25 0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杯 2022年
2022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自20日开幕迄今,引发大陆民间热烈讨论。(图片来源: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2022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自20日开幕迄今,中国媒体和社交平台一如既往对这项比赛给予高度关注,但在中国大陆持续的武肺疫情封控和世界杯亚洲球队接连震惊世界的背景下,中国球迷内心五味杂陈、一言难尽。

记者叹中国强进世界杯恐身心重创

2022卡塔尔世界杯开幕战,地主卡塔尔以0:2不敌厄瓜多尔,隔天预赛B组首战,伊朗又以2:6惨败给英格兰,亚洲强权接连遭到欧美劲旅迎头痛击,让《天津日报》记者顾颖在微博有感而发说,“曾经有一阵子,我们是那么地盼望中国能够成功申办世界杯,这样的话,国足就能以东道主的身份获得参赛权,不必一次次无望地倒在预选赛。曾经还有一阵子,我们是那么地盼望世界杯赶快扩军,这样的话,即便我们不是东道主,好歹也能受益于扩军增加给亚洲区的参赛名额,降低一些竞争难度。”但看过卡塔尔和伊朗本届表现,不再那么盼望中国申办世界杯,以免遭受更大打击。

到11月23日晚间,日本队首战以2:1戏剧性逆转4届冠军德国队,这历史性的精彩胜利让许多球迷纷纷献上掌声,但中国球迷则发出影片大声悲愤自问,“这是我们的邻国,和我们有一样的身体素质,但是,人家可以,我们为什么不行?”该球迷还在影片强调,希望中国男足能再加油点。

相关言论引来众多网友吐槽。网友纷纷留言,“我们在梦里也可以”、“人家踢的是足球,我们踢的是人情世故”、“不是我们不可以,而是可以的苗子上不去,国足的位置不是谁都能上”、“进足球队的都是关系户,不是选会踢球的人,教练都没有选人的权力”。

球场没人戴口罩 央视急打马赛克

不过,最激怒中国球迷的是,卡塔尔世界杯观众全都没有带口罩,也不见在中国大陆已成为家常便饭的防疫措施,这让大陆球迷质疑中共政府在防疫方面“与众不同”,并在社交平台表达不满情绪。

世界杯 马赛克 央视
央视将撷取的世界杯球赛精采镜头,后方观众席全都打上了马赛克。(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一名来自广东的网友在微博上写道,“有些人没戴口罩到现场看世界杯比赛,有些人在家里、在校园被封控1、2个月,甚至不准踏出大门。”

一名来自陕西省的微博网友也说,“谁偷了我的生活?我不会说”,但他对自己的国家“感到失望。”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卡塔尔世界杯观众在大陆民间引发争议后,央视在发出的影片中,将撷取的世界杯球赛精采镜头,后方观众席全都打上了马赛克。

对此,有中国网友指出,在球赛直播时,观众席是可以正常出现的,但新闻报导中却出现观众席全部马赛克的情况,并感叹“10万人大聚会,没一个人戴口罩,这才是正常生活的样子”、“世界各国人民不戴口罩,生龙活虎地踢足球,再看看自己…”。

大陆极端封控 “我们不是一个星球?”

众所周知,世界杯期间,中国连日染疫人数破万,到24日官方数据更首次冲破3万人染疫。为此,卡塔尔与中国之间的航班数量大减,据中国媒体报导,“90%的人会选择在家看球”。

随着中共“动态清零”持续,又恰逢世界杯举行,中国网友无法不注意到本国的严密封控和卡塔尔赛场狂欢之间的反差。

11月22日,中国社交平台微信22日传出一篇“十问”卫健委的文章,该文主要围绕科学层面和防疫政策向中国卫健委提出十大疑问,包括国产疫苗的有效性、核酸检测的意义、有无客观标准解除管控、当局的政策决策依据等。

其中,第九问更以世界杯为例,指出现场球迷几乎没人戴口罩,也不要求核酸证明,“难道他们和我们生活的不是一个星球?难道新冠病毒不伤害他们?”眼看世界大多数国家都已解除严格管制,中国人却仍置身封城苦痛,该文反问,“这些国家的民众健康受到了什么伤害了吗?他们都生活正常吗?他们凭什么要比中国人生活的更自由哪?”但该文及相关帐号很快遭到封杀。

十问 疫情
中国社交平台微信22日传出一篇“十问”卫健委的文章,引发网络疯传。(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十问”遭封锁 民间接力热议

尽管中共官方快速封杀“十问”网文,但在微博上,仍能看到一些网友就国内与世界杯赛场的反差进行讨论。

有网友写道,“看台上和球场外人山人海面无口罩的人群那么可爱……原来我只羡慕世界杯赛场上的球员,现在更羡慕那些坐在看台上的观众!”

也有网友说,“世界杯的热度挺大的,突然看到新疆、郑州和重庆的新闻,让我有点恍若隔世的感觉,我们难道没有错吗,好想出门!”

另有微博网友则表示,“卡塔尔世界杯告诉我们世界其他地方已经恢复正常,”“而我们持续这样的封控是难以持久的。”

“亚洲之光”抛离中国足球?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亚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目前表现不俗。虽然前两天卡塔尔和伊朗队分别败于实力明显强于自己的对手,但是22日和23日,沙特阿拉伯和日本队分别“爆冷”击败两届世界杯冠军阿根廷和四届冠军德国队,震惊世界。

报导还指出,这是两支传统劲旅在世界杯历史上首次负于亚洲球队,沙特与日本队也因此在中国互联网上被冠以“亚洲之光”的说法。

沙特和日本队在此前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与中国队同组,但中国队未能出线,因此许多网友感叹中国足球与亚洲顶尖球队之间的差距。特别是日本队击败德国的比赛后,关于“德国vs日本”的话题,在微博上短短一天时间,吸引超过13.8亿人关注。

留言中也明显看出大陆球迷内心复杂心情,他们写道,“都在庆祝日本赢了德国,但是同样是当初一同起步的我们,现在却没了踪影,不得不有些感伤。”、“日本队在1998年首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比中国队早一届。不过,日本此后至今已连续七届进入世界杯,中国队则只有2002年一次。”、“主管足球的领导们真的要深刻反思了。每次上台前拍着胸脯讲着漂亮话,又是普及又是青训的。结果嘴巴上非常重视,内心深处却还是集训,出线,出成绩那一套,想快速捞点政绩,没有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意识,生怕便宜了后来者!”

值得注意的是,赛后日本球迷在卡塔尔现场庆祝胜利不忘清理垃圾的举动受到全世界称赞,这让中国网友也不由得赞叹,日本在足球文化和国民素质上展现的风格。一名网友写道,“承认有差距很难吗?对的,确实很难……这就是现实状况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