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西方养老基金被动资助中共侵犯人权(图)

发表:2022-11-25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地区一座被认为是集中营的建筑,其中关押的大部分是穆斯林少数民族。
新疆地区一座被认为是集中营的建筑,其中关押的大部分是穆斯林少数民族。(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25日讯】一份新的研究报告称,美国、英国和加拿大的养老基金正在被动资助中共在新疆犯下的“危害人类罪”。

本周一,总部位于英国的研究机构香港观察和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海伦娜.肯尼迪国际司法中心发布了一份报告,题为“被动资助危害人类罪:你的积蓄可能如何资助拘留营和强迫劳动”,称世界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被动投资于指数基金,其中包括对参与在新疆侵人权的公司。

报告称,美国、英国和加拿大的养老基金通过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的新兴市场指数、中国指数和全球指数,被动投资于在中国从事侵权行为的公司。报告发现,美国、英国和加拿大的一些养老基金通过MSCI指数的被动投资组合包括涉嫌在新疆从事强迫劳动转移或建设拘留营的公司。

“从美国州立养老基金到英国的地区基金再到加拿大联邦和省级养老金计划,世界各地的投资者都面临风险,”报告称。

撰写该报告的研究人员表示,分析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编制的三大全球指数的成分股——MSCI新兴市场指数(MSCI,2022a)、MSCI中国指数(MSCI,2022b)和MSCI全球指数世界指数(美国除外)(MSCI,2022c)——他们确定了27家公司“直接参与了对新疆维吾尔人的压制性劳动力转移或监视/拘禁计划”。

“这涵盖了英国、加拿大和美国一些最大的私人养老基金经理和重要的地方公共养老基金,”报告称。“鉴于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作为新兴市场全球基准的受欢迎程度,这份名单并不包括投资于这些指数的所有基金;其他基金可能同样面临风险。”

报告称,有15家中国国企通过国家资助的劳务转移获得了维吾尔劳工,其中12家参与了在维吾尔地区建造拘禁营或镇压机器。

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教授、该报告的作者之一劳拉.墨菲(Laura Murphy)表示,投资公司应该进行基本的尽职调查,以确保他们投资的公司不参与维吾尔地区的镇压。

“在这一点上,有许多报告已经确定了同谋的公司。即使是简单的谷歌搜索'新疆强迫劳动'也能找到我们在这份报告中点名的大多数公司,”墨菲告诉美国之音。“Jewish World Watch拥有一个免费的在线数据库,其中包含每家与维吾尔地区危机有关的公司。”

摩根士丹利发言人尼克富蒂特(Nick Footitt)表示,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是一家与摩根士丹利无关的独立公司。

“摩根士丹利在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中没有所有权权益或管理参与,”富蒂特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美国之音。

据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称,该公司“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保护人权,并提供公平和道德的工作场所。

“我们尊重《世界人权宣言》和国际劳工组织公约中体现的标准,”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在其网站上表示。“具体来说,公司强烈反对奴役和人口贩运,不会故意支持任何参与此类活动的组织或与其开展业务。”

自2014年中国在新疆开始“反恐和去极端化的人民战争”以来,据报导中国在该地区建立了380多个拘留营,拘留营的幸存者说他们经历了酷刑、强制绝育、性侵犯、持续监视、甚至强迫劳动。

在拘留营之外,人们被安置在中国各地由国家资助的强迫劳动项目中。

“它[强迫劳动]几乎渗透到每个行业,从太阳能电池板的组件到农业生产和加工的每个部门和阶段,”报告说。“中国通过征兵工作、监狱和拘禁劳动以及强制性劳动力转移,建立了一个庞大的国家资助的强迫劳动体系。”

中国表示,政府资助的劳工计划是为了让人们摆脱贫困而设立的。

“涉疆问题不是人权问题。他们是关于打击暴力恐怖主义、激进化和分裂主义,”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发言人刘鹏宇通过电子邮件告诉美国之音。“新疆各族人民的人权得到前所未有的保障。”

根据该报告,20个美国州立养老基金、9个加拿大联邦和省级养老基金以及11个英国地区和地方政府养老金计划通过其新兴市场被动投资基准接触了MSCI新兴市场或MSCI中国。

美国实施了《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UFLPA),该法于今年6月生效。法律要求公司证明来自新疆的产品没有强迫劳动才能进口到美国。

报告称,此处列出的公司中只有3家被列入《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实体名单。

“考虑到每家上市公司的公开数据都可以访问,这是一个明显的盲点,”报告称。“美国政府应该扩大名单,以确保已知参与强迫劳动的公司被排除在UFLPA的进口商品之外。”

根据墨菲的说法,美国公民应该打电话给他们的养老基金经理,要求他们的投资不要分配给包括在维吾尔地区运营的公司在内的被动指数。

“消费者依靠他们的资产管理者来确保他们不会资助危害人类罪。我们必须让这些指数基金承担责任,”墨菲说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