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乌鲁木齐一社区居民喊“解封”引全市小区抗议(视频/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1-26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鲁木齐 抗议
新疆乌鲁木齐104兵团连兴社区居民聚集喊“解封”引发连锁反应,目前全市各小区开始抗议要求解封。(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一高层住宅楼起火造成10死9伤后,25日又传出,乌鲁木齐104兵团连兴社区爆发打人事件,居民集体到警局要求交出打人者并喊“解封”,已引发连锁反应,先是邻近一个社区居民集体上街抗议,目前乌鲁木齐“全市各个小区开始抗议,要求政府解封”。最新消息,市民正在向市政府进发。

11月25日,有网友发布视频说,新疆乌鲁木齐104兵团连兴社区人员打人,民众到公安局讨说法,并冲进大楼要求把打人者交出来。后因给领导打电话不接,愤怒的民众又聚集到社区服务中心,高喊解封与并门口大白发生争执。

视频中,在一处写有“警务室”的大门里有警察站立,门外聚集大量居民,有人冲着大门里的警察喊:“打人了!”“把人拿出来!”有居民情绪激动,用手直敲大门。不少居民用手机录像,同时直接闯入警务室内。

另一视频片段中,在一楼房门牌上写有“一0四团连兴社区”字样的门口,台阶上站立几个大白,大量居民喊着“解封”疯拥入室。一名男子说:“给领导打电话不接,造成的后果!”

另一视频中,发推网友表示,因乌鲁木齐104兵团连兴社区一男子被打,居民手举国旗号召人们去抗议。视频中,两名男子站在高处举着中共国旗,一名男子高喊:“我是站在国旗下被抓进去的!”此时能听到有不少居民高声回馈,该男子又高喊:“去抗议,在国旗下抗议!”

还有视频显示,104兵团连兴社区的居民聚集在中共国旗下唱国歌。夜色中仍聚集大量居民,但“小区门口出现了装甲车”,

随后,该网友又发视频说,乌鲁木齐沙依巴克区西山104团社区包户干部打人事件发生连锁反应,附近怡和小区居民也推翻护栏大门,要求解封

有视频显示,夜光下大量居民聚集抗议,“解封”的声音不断。现场有不少身着白色防护服人员,疑似有领导在喊话。有居民怒问:“100多天了,你们都干啥啦?”居民们的质问声音此起彼伏,随后居民们齐声喊:“垃圾!垃圾!”并合力推倒围栏。有消息显示,怡和小区居民当晚19点30分许先喊楼,然后下楼,20点到小区门口聚集,再到马路上抗议解封。

随后,该网友再发消息称,目前抗议活动已从连兴社区扩大到乌鲁木齐全市,现在各个小区都开始抗议,要求解封,人们正在上街。

视频可见,夜色中居民们穿着棉衣走上街头,高喊解封,他们聚集在一处高唱“国歌”。现场有互殴情况发生,有人喊:“警察打人啦!”有字幕显示:“现在全市各个小区开始抗议,要求政府解封。终于人们都站出来抗议了。在这个特别的地方实在太不容易了!”

该网友接连发布消息又称,民众正在向乌鲁木齐市政府进发。视频中一名男子说:“人太多了,大路上,桥上面、桥下面都有人啊!”

对此,网友评论说:“支持新疆同胞,他们总算集体抗争了”、“高压锅的压力越来越大,迟早有彻底爆开的时候”、“能不能不要再欺压百姓了?我真的愤怒得无以言表!一单又一单,把老百姓当什么了”、“对于生命的莫视是导火线”、“这种时候那帮披着白皮还在阻拦愤怒的群众,用畜生都不能形容他们的丑恶了!”

疑似乌鲁木齐网友说:“我看不进去世界杯,真看不进去。看不进去心爱的足球,真看不进去。疯了一年又一年。跳楼的一个又一个。一个城市,又一个城市。终于轮到我的城市,终于轮到我,终于,我有点生气了,有点忍不下去了,有点想骂娘。这时候,你特么给我看吴亦凡...你让我说你什么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