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这是我们最后一代”到“习近平下台”(图)

作者:安德烈 发表:2022-11-28 1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民众抗议遍地开花
大陆民众抗议遍地开花。(看中国合成图)

【看中国2022年11月28日讯】上海示威民众11月26号晚上突然喊出“习近平下台,共产党下台”的口号,举世皆惊!

上海春夏封城时,一对青年夫妇拒绝去方舱隔离,大白威胁那将影响他家三代,青年人回答:“这是我们最后一代”,有人认为那表达的是一种悲怆和绝望。这次上海青年喊出了“要自由,要人权”,“习近平下台,共产党下台”,诉苦转化为政治诉求,这是八九六四以来极其罕见的诉求,习近平政权残酷清零加速催生了民众的反抗意识。

乌鲁木齐24日致命火灾,十余人被困死在自己家中,消防车无法靠近大楼洒水灭火,对无辜死者的同情,对自身陷于清零困境的悲哀,引爆了中国人的怒火。新疆,这个当局以反恐名义严加监视维吾尔人的地区,人民因愤怒和悲痛挺身而出,点燃了全中国反抗暴政的导火索。

乌鲁木齐火灾悲剧瞬间感染了全中国,走在最前面的是中国青年,兰州人推翻了核酸检测车,南京传播学院大学生群聚校园声援新疆,最突出的一幕发生在封城害惨了的中国经济之都上海!网络广泛流传的视频显示,11月26日晚,以青年人为主力的民众出现在该市极具象征性的街头:乌鲁木齐街!献上鲜花和蜡烛,祭奠乌鲁木齐死者,警方出动了,在对面街道虎视眈眈,形成警民对峙之势,警方喊话,让民众四散,民众不散,警方上来抓人,于是有了对抗,于是有了示威者高唱义勇军进行曲:“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然后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示威者们集体呼喊:“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在自由社会,民众上街游行反政府是平常事,在中国,谁听过众人齐喊要共产党下台的声音?而且,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刚刚结束的中共二十大达到权力顶峰,用一句分析人士的话说,“所有党内的不同派别统统被他清零”,习如愿实现第三任,权势如日中天,第三任开始不足两月,上海人却要求习近平下台,这到底是怎么了?

视频显示,警方最后大力清场,在场民众相互保护,一次一次救人,根据美联社转发的现场照片,警方最后动用一辆大轿车拉走了一批示威者。示威者被驱散了,但是他们喊出的“要人权,要自由”得到了北大、清华等地大学生的响应。北京亮马桥周日示威的民众喊出“上海你好,我是北京”,“上海加油,上海放人”的口号互相鼓励。而上海人星期天又来了!

常常有人疑问:为什么中国那么大一个国,那么多人,三年来甘愿屈从于毫无科学道理可言,仅仅为了满足领袖意志,全世界唯一无二的清零政策?因为老百姓害怕。仅仅今年以来就发生了那么多惨剧,一名上海女护士不准进自己工作的医院急诊而延迟了抢救,兰州一名三岁儿童煤气中毒,他家离医院几步路不能送去抢救,两名年轻女子因为忘记戴口罩遭到广东大白绑押跪地示众,但不愿做奴隶、不畏惧的人也越来越多了,被网民誉之为孤胆英雄的重庆“超人哥”面对众人说出了“不自由和穷,我们全占了。我们现在还在为一个小感冒而折腾。”

9月份,贵州防疫车出车祸造成27人死惨剧,就有人悲哀地喊出“我们都在车上”,乌鲁木齐发生火灾烧死十人事件后,可能让许多人意识到不能再这样“坐在被奴役的列车上”滑行了。持续三年的暴力清零,造成经济凋敝,民生艰难,多少农民工无家可归,多少小商小贩破产,多少青年白白浪费了青春,其间多少人遭受白卫兵蔑视、欺凌,种种屈辱,更是一言难尽。

观察人士认为,中国人内心清楚谁是残酷的清零政策的始作俑者,上海人不过大声喊出了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说明人们对暴政忍无可忍了,上海北京民众喊出的要人权要自由,已经不仅仅是要求当局解除清零。

民众提出政治诉求,在如今世界大多数国家再正常不过,即使在专制国家,诸如俄罗斯伊朗,也会有民众冒着危险发动、参加反政府示威活动,但这一切在中国是要付出巨大代价的,警察不断地抓人就是明证。

上海人走出了这一步,从网络流传的大量视频看,他们并不孤独,星期日,中国几十座城市爆发了大小不等的声援活动。在成都市望平街聚集的民众喊出了“不要终身制!”“反对独裁!”“不自由毋宁死”的口号。

在中国许多地方,抗议的活动各种各样,许多人手举白纸一张无声抗议。有人说,"这是我们这一代的革命,偏要说他们不让我们说的,偏要自由、偏要尊严、偏要一个属于我们的中国!"。无暇的白纸就这样成为反对暴政的象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