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间声援“白纸革命”吁中共勿重演六四(图)

发表:2022-12-01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v
对中共当局严苛清零防疫政策表达抗议的民众。(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中国各地掀起“白纸革命”之际,台湾的学生团体和来自中国、香港、新疆、西藏等民运人士30日也在立法院外召开记者会,声援中国人民抗争并警告中共勿重演“六四”悲剧。

据自由亚洲报导,学生团体台学联与自由图博、维吾尔人权等团体11月30日于立法院前召开记者会,声援大陆“白纸革命”。台湾学生联合会秘书长黄亭伟表示,不是因为在中共当局所包装的、没有共识的认同“两岸一家亲”而声援中国民众,而是因为对共同自由民主的信念而发声支持。

他说:“我们在这里集结,对极权统治底下追求自由的学生和公民表达关怀和支持;也向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政权提出警告,正视人民诉求,切勿重演六四血腥镇压的悲剧。”

台湾大学研究生协会会长许冠泽也表示,“我们力挺中国群众争取自由的行动。”他引用台大已故教授殷海光曾说过“自由的伦理是把人当人”,而面对不把人当人的中共政府,中国人起身反抗,台湾支持中国人民争取自由、支持中国人做人。

 

曾参与香港反送中抗争运动的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会前外务副会长罗子维表示,在追求自由、从压迫解放的过程中,没人是孤单的,任何有利追求自由的群体都是盟友,也许中国内部有不少大一统支持者,但他相信仍然会有人被追求自由的坚定意志感染,一同成为盟友,反抗中共的威胁和压迫。

罗子维进一步指出,当看到中共武警、公安手用暴力手段对抗起身反抗的中国人民时,他感到愤怒。当看到中国有可能变得更加自由时,当看到有人追求民主自由时,“我们没有办法不支持”。

六四事件参与者周锋锁回忆,他当时是清华大学物理系学生,在那里他第一次感受到中国人热爱民主自由,愿意为此牺牲。这就是为什么,在遭到中共惨烈镇压之后,“坦克人”仍然成为人类历史上的重要标志,那就是个人尊严、自由将会战胜强权。

他说,中国在33年后再次看到自由希望,即便中共当局企图奴役、束缚中国人,但是自由的呼声是压不倒的,它在我们每个人心中,这也是我们站出来表达对共同价值的认同。

曾经参与“野百合学运”及“太阳花学运”的赖中强表示,1989年中国政府镇压天安门学运,西方各国对中国展开制裁,外资也撤出中国。然而,台商西进、东南亚华侨北上,填补了他们外资的缺口。

赖中强说,如今中国的经商、投资和生活环境日渐恶化,他对在陆经商、工作、留学的台湾人呼吁:“回来吧,撤资吧,离开中国吧,回来念书吧。”“撤离中国,就是对中国民主运动最大的支持,习近平才会开始反省其蛮干的后果。”

另据自由时报报导称,有关中方对“白纸革命”事件的回应,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被外媒问到相关问题时,竟“当机”将近1分钟,之后才含糊简短的将问题带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