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美拟增100亿军援台湾 抵抗中国威胁(图)

发表:2022-12-02 1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v
美国国会针对“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进行磋商。(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近日美国国会针对“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进行磋商,传出将拟对台军事援助额度上调至100亿美元。专家表示,此笔军援对台湾国防帮助甚大。

据彭博报导,该法案为国会预计提高预算,以强化台湾防卫能力,协助抵御日益紧张的台海局势以及中共对台威胁。此份提案包含高达约新台币3080亿元的对台军援,将授权从2023年到2027年,每年由国务院提拨外交军事援助性融资。虽然提案的措辞并未特别叙述购买哪种武器,不过有要求国务院和国防部提出报告,说明台湾要采取哪些行动来吓阻中共的进犯。

这项国防授权法案也涵盖加快向台湾军售的用字,直到台湾担保受到中共的威胁已经减弱。法案还允许美国减少10亿美元的军事装备库存,类似于输送武器给乌克兰以对抗俄罗斯入侵时的程序。

该涉台法案是联邦参议院提出条款内的一部分,包含在参院军事委员会民主党籍主席利德(Jack Reed)及共和党领袖殷荷菲(Jim Inhofe)共同提出的一系列修正案中。因参院未能通过其版本的国防法案,所以为了在参众两院都能过关的这份折衷方案,是以闭门方式进行协商。

众院军事委员会民主党籍主席史密斯(Adam Smith)表示,最终立法结果可能会在(2日)出炉。

彭博记者罗克珊娜11月30日于推特发文表示,“可能在本周公布的折衷版年度国防授权法案中,美国国会议员准备支持以多达一百亿美元,来强化台湾抵挡愈加升高的紧张以及来自中国的威胁”。

据自由时报报导,国防院中共政军与作战概念研究所副研究员舒孝煌对该法案表示,若美国对台军事援助成真,台美双方应就中共威胁、乌俄战争情势等进行务实商议,评估是否投入“国防自主”发展,或提供难以获得的主战装备。

他举例,当前海军正筹获二千吨级轻型巡防舰,但仍有新一代主力舰需求,因此可借由这笔军事援助,采购搭载神盾战斗系统的军舰,或碍于报价过高而未能筹获的反潜直升机、空中预警机。

“全球防卫杂志”采访主任陈国铭则表示,美国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总额约180亿美元,若美方亦提供一百亿美元军事援助予台湾,对台湾帮助甚大,但也凸显美方认定台海局势已相当严峻。我方应用这笔援助于加速筹购精准弹药,或做为既定对美军购项目执行款之外,也可向美方争取标枪反装甲飞弹、刺针防空飞弹等精准弹药加速交付,确保台湾战力可有效因应敌情威胁。

另外,德国网络媒体“前锋”(The Pioneer)报导称,德国经济部有内部文件显示,德国官员预想中共最迟将在2027年并吞台湾,因此认为有必要大幅调整对中经贸政策,减少对中依赖,降低被中共勒索的可能性。

报导称,德国政府将要求在中国经营的德商须提交报告,也将减少对两国经贸合作的支持,并呼吁企业应该从中国转向亚太、拉美、非洲等地,分散市场风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