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供暖不足大陆再掀“白纸革命” 河北保定居民游行抗议(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2-02 2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 保定 白纸革命
河北保定某小区居民们因供暖不足,发起大陆首起抗议寒冷的“白纸革命”。(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大陆发生首起抗议寒冷的“白纸革命”。12月2日,网传河北保定市某小区居民们因供暖不足,发起“白纸革命”抗议寒冷,上街游行示威。有网友说:“用不了多久全国都举白纸革命了!这种方式极易被任何普通人采用。”

12月2日有推特网友发布视频称,12月2日河北保定某小区的业主们因供暖不足,手持写有“冷”的白纸在街上游行示威,并高喊“大唐供暖公司)不作为”。视频显示,“保定市大唐供热今年这是怎么了,各个小区暖气不热,老百姓太难了!”视频中,可见很多居民手举一张写有“冷”字的白纸,边走边喊“大唐不作为!”

河北保定高点铂悦山冬景园小区一名业主称,自己所住小区是由大唐保定供热有限责任公司供暖,11月15日供暖初期进水管冰凉,很多业主反馈后11月26日左右温度上升几度,但11月底开始室内温度每天都在下降,地暖进水管又是冰凉。

现在每天在家里穿着大厚的家居服都不管用,手脚冰冷,每天早上基本上是被冻醒的。业主群里居民都反应温度低,有业主家的孩子都冻感冒了。大唐公司除供暖期开始时为达标只坚持了不到10天的正常供暖。现在大唐把责任推给物业,又推说天气太冷造成,那“老百姓交取暖费是为了什么?”

据报导,河北多地寒气逼人,近期甚至出现负30℃的天气。

观察者网11月29日微博消息,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河北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下降10℃到14℃,局地最低气温甚至可能跌至零下30℃。29日傍晚到夜间保定西北部最低气温零下24℃至零下16℃,其中坝上地区为零下30℃至零下25℃。

中国气象爱好者”网易号11月29日也发文说,零下30度极寒确定进入河北,寒潮速冻已开始。从11月28日起,随着寒潮冻透西北多地,强大的冷高压耸立在蒙古高原西部,寒潮中东部地区的南下正式开始。北京时间11月29日上午8点,河北最北边的康保气温降到零下26.2度。

河北保定居民发起“白纸革命” 引发网友热议

河北保定居民们发起的大陆首起抗议寒冷的“白纸革命”,引发网友热议。

有网友说:“欧洲没冻死人,亚洲先冻人了。”“是人是鬼都在秀,只有民众在挨揍。横批:魔幻2022”“动态游行”“预测以后买纸要实名登记了。”“白纸运动引发行为模仿”“挺好,不分男女不分年龄不分阶层不同诉求,都是一张白纸…”“白纸革命带头作用,让社会民众懂得要为自己维权”“以后这种肯定会常态化。”

“打开了口子了,以后大家都会了”“好事儿,大家知道反抗了”“公民意识觉醒,好!”“挺好。对于这种有具体议题的事(责任全在地方政府,上面是好的),土共的容忍红线更高,参与者更安全一点。大家通通搞起来,非学生群体真的能参与进来,也算是大的进步。白纸运动的启蒙意义会写入史册的!”

有网友认为供暖公司也不容易:“供暖也难了,现在又卡排放、又卡能源、又要温度,典型的又让马跑又不给草吃”“很有可能,往年保定集中供暖没有过这种事,今年煤价高,估计是没钱买煤了。”

近期大陆掀起“白纸革命”浪潮。新疆乌鲁木齐市11月24日发生高楼大火致10人怨死,中国民众认为是当局极端防疫“清零”封控所致,瞬间点燃中国民众心中积怨的怒火,引发“白纸革命”运动,抗议清零封控。近期北京、上海、武汉、成都、武汉、杭州等多个大城市的民众“白纸革命”运动此起彼伏,抗议者们高呼“要自由”“要人权”,甚至高喊“共产党下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