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了从脸能看出来 5种面相要注意(图)

发表:2022-12-08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
脸部是身体的“镜子”,有什么问题会及时告诉你,不要不当回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医师看病,会通过患者的面容、体态、精神面貌有个大概的判断,也就是面诊,不管病情严重不严重,看患者的整体状态能有个初步判断,随后再进行详细地问诊,观察皮肤和唇色状态,安排检查项目等等,可以节省很多时间。

脸部可以反映身体各部位的生理讯息,使脸部成为整体完整的缩影。脸部的各部位分属不同脏腑,是脸部望诊的基础。清代医学家陈士铎曾说:“看病必察色,察色必观脸,而各有部位,不可不知。”

脸部气色会受外部环境的影响而发生改变。如酷热严寒会使人脸发黑,室内工作使人脸发白。经常受日晒、风吹、雨淋,以及各种化妆品、油脂等因素的影响,都会造成假象,这些变化改变了肌肤的颜色,使它不能真正反映内脏的状况。中医对面诊的要求比较多,所以,要保持素颜状态,有经验的医生或许能通过你的脸、你的眼睛,就能初步发现问题在哪里。

生病了,从脸上能看出来吗?

不论男女 出现5种面相要排查

1、皮肤上有红点或红斑

摸起来是柔软的,一按就会消失,一般个头不是很大,对健康没有影响。但是如果红点周围还有蜘蛛脚,有可能是肝脏恶变,要及时排查治疗。

2、脸上有很大的黑痣

黑痣、老年斑、黑色素瘤,其实大部分人都分不清,如果它长在皮肤上安安分分,也没有搔痒破溃情况,可以把它当成普通的痣或斑,影响不大。但是如果斑块不规则,周围有尖刺,并且几个月时间变化很大,就有可能是癌变了,要提高警惕。

3、眼角上有黄色肉瘤

它其实是聚集在一起的脂肪,外面被皮肤包裹着,要注意查一查血脂水平,是不是升高了,如果明确超过正常值了,还要对颈动脉、冠状动脉进行排查,因为血脂发展是缓慢的,这些动脉有可能已经被堵住,要及时排查风险。

4、眼睛和面部肿胀

一般的肿胀不会持续太长时间,基本上活动半天就会消失,当天的排尿会比较多,若肿胀持续很长时间无变化,而且尿量很少,有可能和甲状腺机能低下症或肾病有关,不能忽视。

5、常年皮肤发红

常年皮肤发红有可能是身体内火气过旺,要注意别动怒,有可能诱发心脏疾病,若常年皮肤都是发红的,要考虑是心脏供血过量,谨防血压升高,平时要多采取降压、减压措施。

脸是身体的“镜子”,有什么问题它会及时告诉你,不要不当回事。另外,还要注意生活习惯的改变,有时发生一个小小的变动,时间长了都会给身体带来意外变化,要注意观察和检查,别错过这些细微的变化。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