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助理部长:中共侵台会付出高昂代价(图)

发表:2022-12-09 1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v
美国国防部印太事务助理部长瑞特纳强调美方将确保强化台海区域吓阻力。(图片来源:Indian Navy/GODL-India)

【看中国2022年1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中共犯台时间表成热门话题。美国国防部印太事务助理部长瑞特纳(Ely Ratner)今天(9日)指出,美方将提升自身能力,让中共了解进犯台湾所需要付出的代价。

据中央社报导,瑞特纳今天与美国国防部中国事务副助理部长蔡斯(Michael Chase)一同出席华府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AEI)活动,谈论美国国防部在11月29日所发布的最新年度“中国军力报告”。

瑞特纳指出,美方内部虽有共识认为维系和强化台海区域吓阻有急迫性,但若是外界想问中共领导人习近平2027年是否会不顾一切采取行动,“我们的答案是否定的”。

瑞特纳表示,虽然不认为中共短期内会犯台,美方仍致力强化在区域的吓阻力。他引述前美军印太司令戴维森(Philip Davidson)的话说,美国要确保当中共检视台湾问题时,会得出“今天不适合(行动)”(today is not the day)的结论。

瑞特纳说,习近平及共军正努力发展军力,要让夺取台湾或发动军事侵略变得更加容易,但美国目标是要确保中共永远无法轻易快速夺台,或在不用付出任何代价下就达成其目的。

瑞特纳表示,美国众议院所通过的2023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FY23 NDAA),授权未来5年提供台湾100亿美元(约新台币3096亿元)军援。此法案涉台条文非常重要,象征两党愿意合作的精神,他也会确保之后拨款法案能跟进。

蔡斯则指出,美国把2027年、2035年和2049年视作中共侵台时间表原因,包括习近平下令共军在这3个时间点前须取得一定能力,其中2027年更为中共建军百年,2035年目标则是完成军队现代化,2049年是要达成习近平所称的“民族复兴”。

蔡斯指出,台湾目前在美国拥有跨党派支持,跨越美国历任政府的政治理念,他预期未来也会持续下去。他说,“这也向中共传递清楚讯号,即他们越常恫吓胁迫台湾,各界只会更迫切地协助台湾,帮助台湾完成军事转型、强化吓阻与军事能力,提升自身韧性。”

另外,美国白宫印太事务协调官康贝尔当天在出席阿斯本安全论坛(Aspen Security Forum),与哈佛大学名誉教授奈伊(Joseph Nye)对谈时表示,有关台湾问题,美国将让其他国家了解,在印太地区的外交确保和平稳定,能具有压倒性的利益。

“我们将看到一些事态发展,会让整个区域感到安心。”他指出,若台海发生事件将不会是单一问题。随之将产生战略与商业的可怕后果,不符合世界上任何人的利益,这是每个国家都理解的。

康贝尔在谈到中国时表示,审视过去几年的国际环境,中共在外交上的作法是不成功的,显示中方的软实力已不如过去。不论是日本、印度,中共同时向许多国家发起挑战,显然其自身也意识到在许多方面都适得其反。

他也说道,不光在国际环境如此,中国国内面临的挑战,包括经济放缓与疫情的不确定性,所有这些都表明,中共现在最不想要的就是与美国建立公开的敌对关系,中方希望有一定程度的可预测性与稳定性,美方也在寻求这一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