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史夫妻10年失明 神秘书生使其不药而愈(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2-12-10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空 星辰 寺庙 建筑 318771934
刺史张士平持之以恒的真心感动了天上星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唐朝时期,寿州刺史夫妻曾双双失明,四处求医未果,只好辞官隐居。某天,一名书生登门拜访,表示自己能治愈困扰他们10年的恶疾,而且不须要吃药,以意想不到的方式不药而愈

刺史夫妻双目失明 设置祭坛向天祈祷

唐朝时期,寿州刺史张士平在中年以后恶疾缠身,他与自己的妻子都不幸双目失明。为了治疗病症,夫妻俩四处寻求能治愈的方术,却只是四处碰壁,没能遇见有能力帮助他们的方士。无奈之下,张士平只好辞职离去,与妻子一同前往别墅居住。

往后的日子中,张士平谢绝任何来访的客人,他不仅检视自己过去的过失,并设置祭坛,对着天上的星辰诚心地祷告,希望能够得到神仙保佑。

好几年过去了,以往累积的家产已经所剩不多,但张士平依然全心全意地坚持着祷告,日复一日。

神秘书生登门拜访 拥有良药治愈眼疾

元和七年壬辰8月17日这天,忽然有个书生登门拜访,他对张士平的家人请求拜见,家人回答:“我家主人夫妇皆患病,已经不接待宾客许久了。”书生立刻说:“我虽然看起来只是个书生,不过也有研究医术。如今听闻使君患病,因此特意前来拜访!”

家人随后将此事向张士平报告,让张士平高兴地说:“我久病而不接待宾客,如果他真有方术与丹药,希望他能够垂怜相救。”于是家人将张士平的意思转达给书生,书生就说:“只要我见一下使君,自然就会有‘良药’!”

两人见面后,书生一看见张士平就说:“这个病症不需要用到药物!明天请你派出10名劳工,并准备挖土相关的工具。让他们为你挖开1口井,失明的眼睛应该会立刻痊愈。”张士平就按照书生的要求,将人力与工具准备好,等待明天的到来。

十年恶疾不药而愈 书生真身太白星官

隔天早上,书生在他所选择的1个“好位置”开始凿井工程,从早打到晚,终于找到水源。

随着水的出现,张士平失明多年的眼睛居然感到些微的恢复,后来再用水井取得的水来清洗眼睛,他的视力已经完全恢复,看得一清二楚。这10年来困扰夫妻俩的眼疾,在这一天得到终结,张士平与妻子对此万分地感动,频频向书生致谢,并要将金银布帛赠送给他。

此时,书生对张士平揭露自己的真实身分:“我不是这个世上的人,而是‘太白星官’。”他的出现是因为张士平受病魔折磨多年,却始终不忘于“道”,总是真心诚意地摆设祭祀祈祷,正是这份持之以恒的心感动上天的星辰,使五帝星君将他派下凡间相助。

书生说:“五帝星君让我下凡来交付方术给你,用以化解你那沉重的疾病,作为你那颗敬奉的修道之心的报酬。至于你想赠送于我的金帛,并不是我需要的东西。”接着将方术的内容交给张士平,如下:

子午之年5月戌酉、11月卯辰为吉

丑未之年6月戌亥、11月辰巳

寅申之年7月亥子、正月巳午

卯酉之年8月子丑、2月午未

辰戌之年9月申未、3月寅丑

巳亥之年10月申酉、4月寅卯

只要取其方位、年、月、日、时就是“福地”,此时凿井挖到泉水,必然得到好效果。

离别前,书生希望张士平能用此方术,救助那些疾苦之人,这样就能增添他的阴德。张士平向其拜了有拜后,接受书生所赋予的方术,看着眼前的书生飞向天际,返回上天。

(事据《神仙感遇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