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郑州厂解除“闭环”管理限制(图)

发表:2022-12-10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富士康
11月22日晚,郑州市富士康厂区爆发抗议,大批警察、武警到场镇压。(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看中国2022年12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受新冠冲击的富士康中国工厂近日终于解除“闭环”(closed-loop)管理。其创始人郭台铭在给习近平发的信函中,要求中国放宽动态清零规定。

据路透社报导,富士康科技集团(Foxconn Technology Group)在郑州厂区的连日劳工抗争有所平息,生产慢慢恢复正常。根据微信公众号“Foxconn魅力加工区”12月8日(周四)信息,工厂内已经解除了闭环管理,iPEBG郑州综合保税区在查验48小时内有效核酸,员工即可复工。

但厂区要求闭环外的外住人员,深夜前需提供行程码和健康码,宿舍隔离人员须提供解除隔离证明及行程码、健康码。此外,员工进出厂区仍须全程佩戴N95口罩。

根据资料,iPEBG郑州加工区也生产制造iPhone机构件。除招募正式工外,该区也推出12月至明年1月全勤员工享有每月1万元人民币的奖金激励政策。

天风国际证券分析师郭明錤表示,目前郑州厂区生产的iPhone缺口超过1200万部。11月以来,深圳观澜厂区产能有所提升,试图弥补郑州厂区产能。他指出,现在郑州员工人数已达到产能满载时期的40%至50%,产能逐步修复,预期12月该区整体产能利用率可翻倍提升至60%左右。

不过,受中国长期的封控影响,为分散风险,富士康正在加大对印度的投资,扩大其在南亚市场的工厂。

IT之家报导,摩根大通分析师报告称,苹果公司计划在2022年底前将全球5%的iPhone14生产量转移到印度,并在2025年前将其在印度的制造能力扩大到生产所有iPhone的25%。

此外,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透露,富士康创始人郭台铭(Terry Gou)的信函在说服北京当局放宽动态清零规定。

他提醒道,严格的防疫管控将威胁到中国在全球供应链中的核心地位,并敦促对该公司员工的限制方面更加透明。

郭台铭在一个多月前发出了这封信,当时富士康郑州厂区出现了与防疫限制措施有关的动荡局面。

据法新社的报导,郑州在十一假期后爆发新冠疫情,受此波及,富士康郑州厂的工人们被转运至集中隔离点或烂尾楼,部分工人睡在工厂过道以维持生产。10月底,数以千计的工人无法再忍受,于是“徒步逃离”工厂。而新员工在未收到承诺的奖金后,在11月与厂方及警察爆发冲突。

由于85%的iPhone 14 Pro在郑州富士康生产,上述危机爆发后,消费者预定该机型后的等待时间达到了前所未有的37天。

知情人士说,推动放松管控的官员和顾问认为,奥密克戎的致命性较低,但其高传染性将导致更多封控,对企业造成了干扰。但此时,民众对每日的封控,已感到非常厌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