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被美国制裁的中共官员(图)

发表:2022-12-11 1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美国国务院(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图为美国国务院(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2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美国12月9日宣布制裁3名中共官员及2名中国公民,3名因严重侵犯人权的中共官员包括前西藏党委书记吴英杰、西藏自治区公安厅长张洪波、及前重庆地区监狱副局长唐勇被列入制裁名单。其中唐勇因任意拘捕法轮功学员被制裁。

美国宣布制裁3名践踏人权的中共官员

综合媒体报导,在国际反贪日(12月9日)及国际人权日(12月10日)前夕,美国国务院、财政部等部门对中国、俄罗斯、朝鲜、伊朗、缅甸等17国、超过65名涉及贪腐与人权侵犯的人员祭出制裁。

美国财政部针对中国部分发表声明表示,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共有5名中国籍人士遭到制裁。

前中共西藏党委书记吴英杰,在职期间指示官员在西藏自治区从事“社会稳定”政策,导致虐待、任意逮捕、拘禁等严重人权侵犯。

西藏公安厅长张洪波,在职期间自治区公安厅进行严重人权侵犯行动,包括任意拘禁及身体虐待。

而前重庆区监狱副局长唐勇(tang Yong,音译)则被指任意拘捕法轮功学员、严重违反宗教自由被列入制裁名单。

另外,美方还有制裁2名中国远洋渔业界人士,李振宇和卓新荣所控制的实体包括大连海洋渔业公司(DALIAN OCEAN FISHING CO.)、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平潭海洋实业公司(Pingtan Marine Enterprise)及超过150艘相关船只。

美国财政部指,上述公司的船只一直从事严重的侵犯人权行为,包括虐待船员导致营养不良、过度劳累、未给予薪资,船员每日平均工作18小时,靠过期食物及受污染的水维生,期间,造成5名船员死亡,其中3名被抛尸大海。

2021年美国制裁中共前610官员

2021年5月13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宣布制裁四川省成都市前“610”办公室主任余辉,其本人及直系亲属禁止入境美国。

布林肯在声明中说:“今天,我宣布对余辉的制裁,他是四川成都市所谓的‘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610办公室)的前主任。对他制裁,是因为他严重的侵犯人权,具体说,就是对法轮功学员的任意拘押。”

余辉是第一个被美国公开制裁的中共“610”系统官员,这也是自中共1999年7月镇压法轮功以来,美国政府首次因法轮功问题点名制裁中共官员。

当时,时事评论员横河表示,此次制裁意义重大,它表明了美国现政府对于国际宗教自由的看法、立场,同时反对中共在国内进行的宗教、信仰迫害,尤其这次谈到了对法轮功的迫害。美国政府重申对参与迫害者要追究个人责任的原则。对于迫害系统中的参与者,每个个人要承担他的个人责任,不能用是命令执行者来推脱责任。

更早之前,2020年12月10日的国际人权日,时任国务卿蓬佩奥点名制裁迫害法轮功学员的厦门市公安局梧村派出所警察黄元雄(Huang Yuanxiong)。

盘点被美国制裁的中共官员

2021年3月22日,美国财政部宣布,依据《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案》,对新疆建设兵团党委书记王君正、新疆自治区公安厅长陈明国实施制裁。这是美国与欧盟、英国、加拿大联手,对中共在新疆侵犯人权采取的制裁行动。

2020年12月7日,美国国务院宣布,追究全部14名中共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在破坏香港自治上的责任。这14名副国级高官分别是:王晨、曹建明、张春贤、沈跃跃、吉炳轩、艾力更·依明巴海、万鄂湘、陈竺、王东明、白玛赤林、丁仲礼、郝明金、蔡达峰和武维华。截至目前,美国的制裁措施已达到中共副国级高官的层级。

2020年7月9日,美国财政部表示,对新疆4名现任或前任中共官员实施制裁,4名官员包括:中共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前新疆政法委书记朱海仑,新疆政府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兼厅长王明山,以及前公安厅党委书记霍留军。同日,美国国务院宣布,对陈全国、朱海仑、王明山施加制裁与签证限制。他们及其直系亲属将无法入境美国。

2018年9月20日,美国国务院宣布,对中共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李尚福实施制裁,冻结其在美国司法管辖区的资产、阻止外汇交易,限制其透过美国金融体系进入全球金融市场。美国指李尚福与其主掌的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向俄罗斯武器商罗斯波隆出口公司购买俄罗斯苏恺35型(SU-35)战机与S-400地对空导弹等大量军备,此举违反美国2017年通过的“以制裁反制美国敌人法案”。

2017年12月21日,根据美国国会2016年通过的《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案》,时任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签署行政令,针对那些严重的人权侵犯和腐败行为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对相关人士进行制裁。行政令列出13名严重侵犯人权者和腐败者,其中包括原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局长高岩。

据美国财政部的通告,2014年,高岩担任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局长时,中国人权活动人士曹顺利被捕,并在拘禁期间被迫害死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