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众议长前 佩洛西再批中共(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12-15 0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佩洛西
佩洛西(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12月13日,即将卸任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职位的佩洛西(Nancy Pelosi)在国会最后一次作证,她表示,20年前许多人相信入世将能为中国带来进步的幻想已经破灭,美国不能为了中国的经济机会而无视人权。

美国国会暨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简称当委会、CECC)星期二召开本届国会最后一场公听会,邀请专家学者回顾探讨中国20多年来的人权状况。

2020-2022 终始如一为中国人权发声

曾多次为中国人权问题发声的佩洛西说,她曾经阻止中共加入世贸。

“这个委员会成立时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2000年,我在众议院院会敦促我的同事们阻止让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我们不应该将交易置于理念之前,因为作为世界上最强大的经济体,美国有道德责任将我们的贸易关系和人权问题联系起来。”她说,“时至今日,我们(对中国人权)的担忧依然深刻且强烈。”

就在中国入世前一年,国会于2000年10月成立了美国国会暨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负责“监察中国法治发展和人权”,每年向总统和国会提交年度报告,提供对华政策的重要指南。

当委会目前由8名参议员、9名众议员,以及5名来自总统行政部门的成员组成。从2001年成立以来提交了21份年度报告,汇总了1万多名政治犯的数据库。

佩洛西在听证会上提到,中方针对美国有关中国芯片和相关产品实施出口管制的决定向世贸提出申诉。

议长对此回应道,中共入世20年来无意遵守世界贸易规则,并批评美国当时给了中共一张“空白支票”。“我们这样做的结果就是美国企业及他们在美国政府里的支持者,还有我们政府都给了中国一张空白支票,让大型企业从中国的不当行为中繁荣发展,使美国小企业和劳工处于不利地位。”

佩洛西指出,中共入世后人权状况每况愈下。她说,当年美中贸易逆差一年60亿美元,现在这个数字是每周高达60亿美元,“但看看现在中国的人权发生了什么事...世界亲眼目睹了这条道路注定失败。当我们重新回顾过去20年,显而易见的是,将贸易和人权脱钩并不能改善我们的贸易关系,”她说。

佩洛西在结束发言时再次强调,“如果我们因为经济因素而不为中国人权发声,那我们将失去为世界其它任何地方人权发声的道德权威性。”

2000年,时任众议院民主党新党鞭的佩洛西曾出席CECC成立后的第一场听证会,就中国人权议题作证。“今天是我作为(国会民主党)领袖成员最后一次作证,但这不会是我最后一次就中国人权发表的评论,”她说。

反共历史

佩洛西任议长期间最触怒中共的莫过于今年8月初的台湾之行了。

实际上,早在1991年,她就成了中共的眼中钉。佩洛西刚刚当选国会众议员后不久,借北京之行访问天安门广场,并展示一面小小的黑色横幅,以纪念在六四屠城中丧生的示威者。

横幅上手写着,“献给那些为中国民主而牺牲的人”。警察迅速围上来,粗暴对待报导这一事件的记者,并将这些议员们赶出广场。

CNN北京分社前社长奇诺伊(Mike Chinoy)在《外交政策》的一篇专栏文章中写道,佩洛西当场被捕。由于警方无法针对一位来访的外国政要,导致他被拘留了几个小时。“这是我第一次体验到佩洛西为了自己的高姿态,戳了中国共产党统治者的眼睛而不计后果。”他写道。

佩洛西还帮助领导了一项谴责中国1989年行为的决议,多年来,她一直对“屠杀”示威者的行为发表看法

此外,在2002年与时任中共副主席胡锦涛的会晤中,佩洛西试图向他转交四封信,呼吁释放中国和西藏的活动人士。胡锦涛拒绝接受这些信件。

7年后,佩洛西向时任主席胡锦涛亲手递信,呼吁释放多名政治犯。

她还以人权为由两次领头呼吁抵制北京奥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