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火葬场亡者太多冰柜全满 传阳性死家无处送(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2-16 1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近期北京COVID-19疫情延烧,大量发烧市民排队等待就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期北京COVID-19疫情肆虐,目前所有殡仪馆、火葬场预约爆满,有殡仪馆冰柜已全塞满,焚尸炉烧24小时不间断,传疑似新冠(COVID-19)阳性死在家里送不出去,全市殡仪馆都不接收。有殡葬业者透露,现确诊死亡人数偏多,甚至不敢去死者家里收尸,害怕感染病毒

北京火葬场大爆满 亡者太多冰柜全满 阳性死者24小时立即火化

据《ETtoday新闻云》报导,近一周开始北京所有殡仪馆、火葬场预约大爆满。12月15日《东森新媒体》记者实地走访了北京东郊殡仪馆,从大门口开始全是排队等候火化遗体的家属车辆,一路排进火葬场门口,很多家属在零下4度的室外站等,许多人从早上一直等到下午2点多,还没等到安排火化时间。

北京东郊殡仪馆现场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自然往生者,其家属可以举行告别式。另一种是确认感染新冠的往生者,其家属必须在2小时内联系医院或殡仪馆,不能举行告别仪式,24小时内要立即火化。

报导称,现场看到一具再一具简易棺材推往火葬场,“东郊殡仪馆8个火葬场焚化炉不断冒出白烟”。现场一位殡葬业人员透露,焚化遗体的炉子从昨晚烧了一宿,已烧了24小时都没间断,预估今天将持续烧。

该殡葬业人员还表示,殡仪馆的冰柜昨天全部满了,“没办法只好放地下。”他说,“八宝山殡仪馆更约不上,8天都约不上,北京近期感染死亡人数实在太多,尤其是(疫情)放开后,往生的多半都是老人,就是这几天发生的事。”按照北京火葬场之前运作习惯,多半家属选择上午火化、举行告别式,殡仪馆下午5点关门,近期天天要超时营运,焚烧炉整天运作,预约完全爆满。

报导称,北京疫情扩散实在太快,该殡葬业人员还表示,14日接到朋友的电话,家里也有往生者,其担心家里太热(供暖)遗体会坏掉,希望能帮助处理后事。但他怕被感染,不敢去帮忙,穿防护都不敢去。

北京10多家殡仪馆日夜运作 火化遗体等6天 墓地售罄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北京等地自上周疫情爆发以来,官方公布的感染数据和民间大相迳庭,而对新冠感染者死亡个人,更是讳莫如深。而民间每天都有相关疫情的最新消息,包括北京的殡仪馆已在超负荷运作、北京墓园客服人员透露近期接到许多查询,但墓地已经售罄。

北京最大的八宝山殡仪馆工作人员证实,殡仪馆已开启所有火化炉,且24小时不停的工作。据推算,按每30分钟可火化一具尸体,八宝山殡仪馆24小时最快可处理近50具尸体。

而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工作人员发微博消息称,殡仪馆职工近日陆续阳性,人员严重紧缺,又因北京近期死亡率上升,预定火化时间最少在5至7天,遗体积存情况严重。

北京老人发烧家中亡 全市殡仪馆不收医院太平间挤爆

12月15日“Jason杰森”网友发推文表示,北京目前火化难的问题看来是真实的,可能有两个原因:“1,确实最近死人挺多。2,火化场所的工作人员染疫情挺多,所以人手不够。最终,可能还得搞武汉当年搞的临时紧急火化设备”。

内容显示,有14日的求助帖子称,自己的婆婆头晚发烧,今早6点多无意识,9点多打120救护车说“有1万多人等候”,10点多老人无生命特征。找社区被推到社区卫服中心,再被推到派出所,再被推回社服中心。

“没在医院死亡不给开死亡证明!现在全市殡仪馆都不收,所有医院太平间都没地方,说都在外面放着呢!”帖子还说,“家里30多度,老人怎么办?孩子怎么办?还有楼里的邻居呢!”“哪里有太平间或者殡仪馆呀?哪里有运输的车呀?”

也有视频显示,北京八宝山殡仪馆昼夜车辆排着长龙,但现在有警察值岗,不让排队了,说是“影响不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