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医院零下6℃寒夜排长龙 现药物短缺、院内感染风险(图)

发表:2022-12-19 0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北京朝阳医院发烧门诊前在零下6℃低温的深夜,仍有大约40多名患者在帐篷里排队。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19日讯】中国当前COVID-19疫情严峻,本周以来,北京市也发生巨大变化,最明显的是,城区有开设发烧门诊的医院,夜晚近10时仍有许多病人在低温中排队。照护防疫重点人群的养老院,亦面临药物短缺、院内感染的严峻压力。

《财经》杂志17日报导,近日北京市中心区、开设有发烧门诊的多家医院大排长龙。如北京朝阳医院,发烧门诊前搭起一顶顶避寒帐篷,在零下6℃低温的深夜,仍有大约40多名患者在帐篷里排队。通州区二级医院新华医院也开设夜间发烧门诊。同为二级医院的朝阳区双桥医院则发通知,因医务短缺,自11日起“红码门诊”仅日班开诊。

其中,一位等待开诊的北京杨姓市民表示,他今年65岁,已经退休,每天过着两点一线生活,但一周前他发现体温上升到38℃,“持续7、8天了,一直不退烧”。由于他2年前动过心脏病手术,家里常年备药,不过这次发热,妻子不敢轻易让他吃药,因此来门诊看诊。而和他住在同一套居所的妻子,最近也出现发热症状,但因为很难买到新冠抗原盒自测,所以并不知道是否为阳性。

报导引用《北京大学学报》2021年刊载的一篇论文数据指,北京市发烧门诊医师共680名,占所在医院总医师数比例的平均水平为2.12%,因发热门诊配备的医师数很多与肠道门诊共用,若按500 名发热门诊医师上岗考虑,经过实地调研与访谈后了解到:每个发热门诊每天24小时最多可诊治150例患者,医生工作8小时可看50 例患者,工作12小时可看75例患者。因此,北京市发热门诊最大单日接诊人数为 2.5万人 。

这篇论文指出,虽然医院发热门诊 24 小时接诊基本可以应对疫情,但总体来看,医师数仍然偏低,且各区资源配置存在结构性失衡。

此前该市卫健委披露,12月11日北京市发烧门诊接诊2.2万人次,是一周前的16倍。 120急救电话12月9日24小时呼入量3.1万次,达常态时的6倍。各区随后把发烧门诊开到体育馆、文化宫,设于朝阳体育馆的方舱发烧门诊,一天接诊至少500人。

经济观察网采访的多家北京养老机构也面对困境,有机构负责人反映,近期是长者患病高峰期,但拨打120急救电话,平均要等至少3小时才能拨通。有公办民营的养老院表示,防疫政策调整前,没有人通知他们提前储备药物,目前全院只剩下300个抗原快测试剂,这几天都在为购买药品四处奔走。一家连锁养老院称,院内出现感染病例,几名长者也发烧,现在最担心的就是出现重症长者。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