惩教人员目睹掳人无所作为 时评人嘲好过警员(图)

发表:2022-12-20 0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17日,一名32岁女子在赤柱监狱外被数人推上一架货客货车,两名惩教人员未有采取进一步的行动阻止事件发生。(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12月17日,一名32岁女子在赤柱监狱外被数人推上一架货客货车,两名惩教人员未有采取进一步的行动阻止事件发生。(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1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近日赤柱监狱外两名惩教人员任由劫匪光天化日之下掳走女子,事件轰动全港。网民讨论焦点集中在身为纪律部队的惩教人员在案发现场非但没有见义勇为,反而变成“鹌鹑”(胆小鬼)。不过时评人冯睎干认为,对比7.21事件中两个掉头就走的警察,今日两位惩教人员,却够胆讲一声“先生唔好打交”,已很值得向他们致敬了。

12月17日,一名32岁女子前往赤柱探监,在监狱外小巴站被数人推上一架货Van(客货车)。警方最终截获该车并救出事主。

18日警方交代案情时指,拘捕3男1女,年龄介乎16至37岁。4人涉嫌非法禁锢、袭击致造成实际身体伤害、普通袭击及危险驾驶等,正被通宵扣查。

西区警区总督察黄宇徽说,17日早上10时许接到市民报案,指女事主在赤柱监狱外的小巴站被人强行带上轻型货车,几名市民及两名惩教署人员曾上前阻止,疑犯向市民施袭,并突然驶走轻型货车,轻微撞到一名惩教署人员的头部。

他表示,根据目击市民提供的车牌号码、疑犯外型及逃走路线等,警方在15分钟后于海洋公园附近截获涉案车辆,并救出受害人及拘捕疑犯。

黄宇徽说,女事主在案发第一现场及车上遭受不同程度袭击,手脚及头部多处擦伤,送院治理后已出院无大碍。

警方调查后相信,女事主与被捕人士有超过一年的朋友关系,犯案动机涉及数十万元钱财纠纷,会循资金来源及性质等方向调查,以及是否有更多涉案人士,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网上流传现场片段显示,3名男子在赤柱监狱外强行将穿一名身穿白色外套女事主押上客货车,女事主激烈挣扎。期间女事主与在场途人不断呼救,有一名惩教人员上前,问及发生何事并说“先生唔好打交”(先生不要打架)之后绑匪在惩教人员的目送下离开。

对于当时惩教人员的反应,黄宇徽表示不会评论,认为很难以第三者事后情况,去量度一个人当时应不应该做什么。大家亦未必知道当时他可以做到什么或知道什么,因此不应这样快就妄下判断。 前保安局长叶刘淑仪则认为,事件不是打架,明显是绑架,在场惩教人员应该更进取地帮助女事主。

时评人冯睎干在FB撰文,笑指惩教署两位长官的反应没有大家所讲那么废。首先,两名长官无枪无炮,无人增援,“战斗力”和普通市民差不多,“救不到人,实在是力有不逮,非官贼勾结”。

此外,冯对比2019年7.21元朗恐袭中警员的反应,指“惩教长官已即时尝试制止罪行,尽管失败,但至少没花39分钟才到达现场”,而且“长官到场后,没有跟绑匪勾肩搭背谈笑风生。”

冯睎干指,有鉴于上述原因,相比7.21事件中两个正式录用的警察掉头就走,今日两位惩教人员,却够胆讲一声“先生唔好打交”,已很值得向他们致敬了。

有网民怒轰道,“哇,日光日白掳人上车,两个惩教喺度都唔救人!”“香港真系荒谬,查飞警员捉人跳闸可以将成个人达落地。呢啲明目张胆犯法绑架就hea吓hea吓,仲好似倾闲计咁,系度嗌‘先生唔好打交’。”

还有网友揶揄称,“保安局长忙紧搞Google,阻止Google犯《国安法》,唔得闲理呢啲新香港奸淫掳掠细Case。”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