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爆疫中港通关 港人担忧(图)

发表:2022-12-23 0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港通关的消息甚嚣尘上,有市民担心一旦大批国内游客入境香港,必然造成大量感染和死亡个案。图为深圳湾口岸。(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港通关的消息甚嚣尘上,有市民担心一旦大批国内游客入境香港,必然造成大量感染和死亡个案。图为深圳湾口岸。(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随着大陆全面解封,疫情蔓延全国,各地都出现求医者大排长龙的景象。坊间消息称死亡人数也暴增。此刻中港通关的消息甚嚣尘上,引发香港市民恐慌。有市民担心一旦中国新年期间大批国内游客入境香港,必然造成大量感染和死亡个案。

据港媒报导,大陆将于明年1月3日起实施“0+3”政策,境外人士入境后无需集中隔离,“0+3”即为0隔离加3日医学监察。有关措施被指大陆将于2023年起全面复常。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毛宁称中方会为跨境人员往来提供更多便利。

香港政界人士亦指各方面都在为恢复中港通关做准备。立法会议员田北辰透露,港铁已收到通知,高铁要准备随时通车,估计1月初就会通关,毋须等到中国新年之后。

港区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也称,相信通关在望,各项准备工作都在进行中,希望通关时不会出现混乱。“要安全丶有序,唔好出现乱子。”

最近大陆爆疫的新闻不断在网上疯传,中港两地此刻通关,引发香港市民恐慌。从网上流出的影片可见,北京东郊殡仪馆外,排队等着进入殡仪馆的运尸车大排长龙;湖北荆州火葬场也在日夜不停焚烧尸体,据说尸体量是平时的五倍。

此外,网民还在香港讨论区分享大陆染疫者出现大量“白肺”的新闻。报导指引述网友指,目前疫情好像回到了2020年……“好多个大白肺,好多个呼吸衰竭,太难受了!撑不住了!”“内外科开始无差别收治新冠肺炎病人,白肺看了几例了,不少病人注定过不了冬天了。”

与此同时,香港本地确诊人数也在大幅度增加。22日录得新增确诊个案19,705宗,本地感染占18,751宗,输入个案有954宗。再多34宗死亡个案,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计已有11,114名患者离世。

不少市民担心通关后会有大批国内游客在中国新年期间入境香港旅行,必然造成大量感染和死亡个案。有留言批评,“这显然又是特区政府政治凌驾科学的决定。”“冬天才放宽,分分钟流感、新冠一齐中,加上政府通关送大礼,港人只能自求多福了!”

还有留言担心,今次大陆爆疫期间出现“白肺”患者,代表新冠1.0的原始病毒还在大陆存在,若开放边境,病毒会否蔓延全球?2020年初的情况会否在2023年重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