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之夜 感悟慈悲(图)

——读湖畔烟树《致白夜》

作者:李唐风 发表:2022-12-24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耀平安夜,圣婴来世尘。
星耀平安夜,圣婴来世尘。(图片来源:Pixabay)

 

圣诞

星耀平安夜,圣婴来世尘。

世尘多霾雾,世道已沉沦。

苦尽尝天下,甘来馈世人。

千刑抵万罪,十字祭孤身。

受难徒皆暗,复活始信神。

火窟心证道,兽场验真魂。

今日辉煌教,曾经炼狱门。

年年欢此夜,荡荡是何恩?

 

圣诞之夜,感悟慈悲

——读湖畔烟树《致白夜》

感谢诗人作者悲天悯人的情怀,用诗的音锤,敲出一声声肝胆欲裂的钟鸣。命运交响曲,从一笺《颜色——给荷月书》,到开启魔盒的《潘多拉》,再到茫茫白夜……命运的脚步,行在我们的夜梦之外,那声音越来越近,越来越清晰。

我问自己:白夜之中,人类是否应永远清醒,才不辜负这天与地都不忍停歇的不眠之夜?

大致人皆相信否极泰来,尤其当前日益深重的危难,更可令人自相勉励,保持希望。可是,有多少人能坚持到否之极?又多少人将能看到泰之来?

《白夜》中的末世景象,展现的是一座极不均衡的天平。天平这一端,是人间的罪与恶与罚,无限沉重,仿佛压上了人间所有难以承受之重,正在沈入地狱。而另一端却只有从潘多拉魔盒中出来的唯一:“希望”,只有诗歌最后那最短的一句话,那从天堂流露出来的声音:“因为神说:要有光!”

这声音却又比光还要轻灵,乃人世间所无法承受之轻。

这声音令我泪流满面,心生无限感恩。因为这声音,并未在天平另一端稍作刹那的停留,而是飞来这一端,并将自己的全部——那令人世间所无法承受之轻,与人间的一切系在了一起,在天平的同一端,来挽救这一切的罪与恶与罚,来平衡和消减这一切人间所无法承受之重,来提升那正沈入地狱、近乎绝望的无数灵魂。

否极泰来⋯⋯渡过了希望,必将是一个从黑暗之中,重建了光明的世界,一个全新美好的未来。

扪心自问:我的灵魂,是否配得上这份明光?这份美好?是否配得上这份未来?这份希望?

附:【原创】湖畔烟树等|致白夜——诗书诵合辑
https://mp.weixin.qq.com/s/3-iHg5ex0ol_X_9s3r_h0w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