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时间】中共骚扰台湾加剧 是挑衅?是准备攻台?(视频)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2-12-28 2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12-28/p3265681a224471827-ss.jpg
谢田时间(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12月28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据悉,中共近日加剧台海周边活动,频繁逾越海峡中线侵扰台湾东南空域,引起了外界的关注和台海紧张局势加剧。就中共挑衅台湾的真正动机,曾对台湾局势做出预测的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席教授谢田博士,在接受看中国记者采访时发表了他的看法。

台湾地位提升 作为美国一个特定非北约盟国对待

有海外媒体报道指,中共加剧骚扰台湾之举是报复美国近日通过的对台湾的军事援助法案。据悉,美国的“2023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将授权美国从2023年开始至未来五年,对台湾提供高达100亿美元的“无偿”军事财政援助。

谢田对此表示,我觉得最大的的意义,等于是把台湾作为一个特定主要非北约盟国的资格,这个是非常关键的一点。“台湾当然不是美国在北约的盟国,美国在亚太也没有一个亚洲‘北约’,但是对台湾来说美国把台湾作为一个军事盟国,跟北约盟国是一样的地位。那就意味着这些军售弹药,武器,在台湾储存弹药等这些都有同样的待遇,这是非常大的一个突破,达到了跟北约盟国、菲律宾同样的国防上的待遇。所以它可以优先得到美国的一些军火和设备,所以这个对台湾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当然也会惹恼、激怒中共。

而且今年美国国防授权法案是8580亿美元,这是一个创纪录的,甚至比拜登要求的还多了几百亿美元,我觉得这个对美国来说,因为整个世界的安全局势越来越恶化,无论在欧洲或亚洲,都受到俄罗斯、中共、北韩等的军事挑战,所以美国也需要增加它的军费开支。

在亚太地区,台湾问题首当其冲。那对台湾来说,最好的方式就是武装台湾,进一步的强化、升级台湾的一些军备。最近我们看到,在过去的一年多,美国多个国会议员访问台湾,这是台湾扩展民间外交的一个积极的结果。这些议员通过去访问台湾,知道了台湾的重要性,也更清楚了中共对世界的危害和对台湾的威胁。

这个方案意味着美国会给台湾卖一些很尖端的武器装备,100亿美元军援说是无偿的,但我看报道说是打引号的无偿军援。这实际上是美国卖军火的一个方式了,应该说是一种优惠价格卖给台湾,之后它还要有后续的软件升级、技术、设备等,比方说导弹,还有一些相关的弹药,还有这些人员的培训,包括这些武器、飞机、潜艇和军舰艇,这都涉及到后续的一些合同。所以它只是有一部分是无偿的。”

美中紧张关系从未缓解

有海外媒体报道评论,认为美国和中国在前刚结束不久的印尼G20峰会上,中美双方领导人会面、释放友善信号后,使得两国紧张关系至少已在表面上趋缓,但这份法案再为美中两国关系蒙上了阴影。谢田对此认为:“其实只是表面释放友善的讯号,因为习近平、拜登,不可能当面撕破脸。但我们知道习近平他刚刚经历20大,他现在权力并不是非常稳固,我认为其他派系的力量,或者是反对他的力量也非常多,一直到明年3月份,人大开始正式转移这个政府权力之前,他还有很多的不确定性。

对拜登来说,现在美国陷入俄乌战争、通货膨胀等国内这些事情,他现在也不希望中共在俄乌战争之际,在东亚再发起对台的战争,他希望中共不会现在开火。所以这两个人肯定都有这种希望关系改善或者至少不那么恶化的太快。

但是我想这个紧张关系,也就是表面上趋缓,因为实际上造成中美关系紧张的内在的因素,从未缓解。比方美国中国经济和贸易上的摩擦还在,美国对中共技术上的限制还在加强,美国对中共给俄罗斯提供支援这个担心也仍然存在,并且中共对这些亚太国家的威胁也依然存在,所以实际上两国关系,我认为在表面的和平之下,实际上关系更紧张和更加对立了。所以我觉得可能还不止是蒙上一个阴影了,我相信会引起中共非常大的反弹。”

习近平要拿下台湾 “统一”中国 扬名立万

谢田进一步分析指出:“我甚至认为可能会导致中共对台湾动武加快,我相信中共可能有这种计划,这个是习近平自己本身要做的一个事情。因为习近平他想做到一个在毛泽东、邓小平之后,可以让他扬名立万和为他做出一个不朽的功绩这样一件事情,攻打台湾所谓‘统一’中国。并且在中国国内矛盾日益严重激化的情况下,他也非常可能去打台湾。所以美国这个法案,相当于给台湾我刚才提到获得了类似北约盟国的地位。而且使得台湾更容易获得美国先进的武器,台湾也变成美国的一个区域应变的军库,美国可以在台湾储存武器和弹药,台湾也可以优先获得美国的防卫物资。

实际上几个月前,我在台湾杂志上就发表了一篇文章,我认为中共很可能会用猎狗战术,并不是直接抢滩登陆、武装进攻的方式,而会用比方骚扰、演习,或动用民用的船只这些方式来围攻,对台湾施加压力,让台湾内部生变。因为中共在台湾内部培植了很多亲共的力量,包括第五纵队,还有商界的商人、媒体,文化、学术,所有领域里中共都有一些暗藏的特务,中共可能从外边先给台湾施加压力,包括这些围岛的飞机巡逻,狙击演习,然后希望台湾内部生变,所以中共现在加速骚扰台湾都可能会有这个目的。我觉得台湾确实存在被中共用不同的方式来侵袭的一个危险。”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