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解封 官员护“清零”被翻旧账(组图)

发表:2022-12-29 0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卢宠茂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力撑“清零”,指若与病毒共存只会“共赴黄泉”。(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香港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力撑“清零”,指若与病毒共存只会“共赴黄泉”。(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2年1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香港政府在防疫政策上跟随北京,火速完成从“清零”到“共存”的大逆转。28日港府宣布取消疫苗通行证、限聚令等社交距离措施。不少网民向曾力挺“清零”护航的官员、议员翻旧账。时评人陶杰在网台节目《风云谷》中指出,习近平的言论也前后矛盾,导致地方官员无所适从,乱作一团。

近两年香港社会不断有声音促请政府为严格的防疫措施松绑。今年年初,卢宠茂(当时还未担任医务卫生局局长)力撑“清零”,指若与病毒共存只会“共赴黄泉”,在抗疫问题上不能躺平。

另一位力撑“清零”的则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他在今年1月时宣称若香港有专家推动“与病毒共存”,可视为违反《港区国安法》。

何君尧强调“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是中国国策,防疫等同国防或外交事务,若推动与病毒共存,或有违国防政策和社会秩序,“可以系违反《国安法》”。

他还批评欧美国家选择“与病毒共存”是不负责任的做法,任由病毒传播如发起生物战,可视作战争行为。何君尧扬言,或控告推动“与病毒共存”的政府,疏忽失责而导致人命财物损失。

近日中港两地政府在抗疫上火速由“清零”改为“共存”,何君尧和卢宠茂并没有出来为自己早前的言论“解画”。不少网友在“连登”讨论区留言,希望何君尧再次出来“拨乱反正”,澄清“习近平有没有触犯《港区国安法》?”

时评人陶杰在节目中笑指,香港政府从前食物及卫生局长陈肇始到现任的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没有人可以自圆其说,不过目前中国焚尸炉不够用似乎又验证了卢局长“共赴黄泉”的说法。

节目另一主持人鲍伟聪指,何君尧称:提出“共存”的专家可被视为违反《国安法》。“那么实行‘与病毒共存’的领导人(习近平),是否触犯《国安法》?”今天北京政府选择“与病毒共存”是否在带全中国人及香港人“共赴黄泉”?

习近平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但又指“社会主义是拿命换来的,新时代也如此”。(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片)
习近平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但又指“社会主义是拿命换来的,新时代也如此”。(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片)

此外,陶杰还指出,习近平的言论也出现前后不一致的情况。比如习近平多次表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但今年10月29日在参观“红旗渠”时,习近平又指“社会主义是拿命换来的,新时代也如此。”

陶杰表示,“习近平思想前后矛盾,非常混乱”,如果“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那为什么要拿人民的生命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的代价?这会让地方官员无所适从,只会乱作一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