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忧个资被“送中”苹果更新条款使用腾讯过滤(图)

发表:2023-01-03 1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
苹果公司更新软件最新版本16.2及13.1条款将改用“腾讯安全浏览”(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脸书)

【看中国2023年1月3日讯】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前线科技人员”脸书专页日前发表文章指,有香港网民发现浏览著名软件专案管理平台Gitlab时,被指是恶意网站。从而发现苹果公司上月13日发布旗下产品iPhone和iPad软件更新最新版本16.2及13.1中,更新了预载浏览器Safari条款,苹果改用“腾讯安全浏览”来检查香港用户浏览的网站安全性,并随时进行“诈骗网站警告”,而之前一直使用的是“Google安全浏览”。此更新惹来资讯安全关注,特别是香港网友忧虑资料会否被“送中”。

自由亚洲电台称,2019年,苹果已被发现使用腾讯数据库筛查用户是否浏览安全网站,但当时的条款列明只有中国大陆用户使用腾讯作验证,其他地区或国家如香港都仍使用Google服务。但在今次软件更新中,相关条款已改成适用于中国或香港。

不过Google或腾讯都会记录用户的IP位址。条款中提及“Google(对于区域设定为“中国大陆”或“香港”的用户而言也包括腾讯)接收资料时,可能也会记录你的IP地址”。

据悉,已有网民讨论相关应对方法,例如更改iPhone地区、改用其他浏览器、关闭Safari的“诈骗网站警告”功能,当然那样的话就要承担遭遇钓鱼网站的风险。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尝试再用仍未升级至iOS16.2版本的iPhone浏览Gitlab,则未有弹出恶意网站的警告。目前苹果亦未就是否在近期才把香港转用腾讯数据库认证作回复。

责任编辑:禾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