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吏”傅政华自曝:官迷心窍被骗子死死拿捏(图)

发表:2023-01-08 0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1月7日晚,“政法虎”傅政华电视认罪。(图片来源:央视截图)
2023年1月7日晚,“政法虎”傅政华电视认罪。(图片来源:央视截图)

【看中国2023年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去年9月已经被判处死缓的“政法虎”傅政华,1月7日晚间上电视认罪。中纪委反腐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一集《第二个答案》中,进一步披露了傅政华案的相关细节,包括他是如何攀附孙力军政治团伙,以及结交政治骗子。

孙力军唯命是从

据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四集反腐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于1月7日至10日在中共央视播出,首个出镜忏悔的是中共“政法虎”傅政华,镜头显示,他脸色黑瘦,神情木然,与落马前判若两人。

专题片介绍,2008年,傅政华在北京市公安局任职期间,结识了时任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的孙力军。傅政华感到孙力军年纪轻轻就身居要职,正是他急于结交的上层关系;而孙力军刚到北京,就着手拉帮结伙,组成自己的小圈子,两人一拍即合,傅政华由此成为孙力军政治团伙的重要成员。

片中指,当时北京市公安局负责不少重要专案,孙力军并非专案组成员,却频繁来参加会议甚至“作指示”,傅政华不仅每次都亲自下楼迎接,还对孙力军的所谓“指示”表态坚决落实。除此之外,他还根据孙力军意见签批重要事项,甚至将上报材料先交由其修改审定。

傅政华承认:“确实我对他有唯命是从的做法,在政治上他也是竭尽全力地举荐和做工作,这个在政治上实际上是互相利用。”

被政治骗子拿捏20年

专题片还披露了傅政华与政治骗子的交往细节。

大约2003年前后,傅政华认识一个名叫李全的政治骗子,之后两人打得火热。自称是老领导身边的高级智囊的李全,却只有中专学历。政治野心膨胀的傅政华急于上位,权欲炽盛,李全正是抓住傅政华这一点,因此把傅政华拿捏得死死的,傅政华对李全俯首贴耳。

多年来,李全却从傅政华那里骗到了很多实惠,包括推动有关土地开发项目、协调解决经济纠纷诉讼、帮助李全亲属到银行工作等事项,谋取了大量利益。而傅政华从李全那里得到的只有欺骗。

后台老板已成习“砧板上的肉”

在傅政华上电视认罪之前,1月4日,中央纪委发文点名落马的四名“老虎”,其中包括中共司法部前部长傅政华。中纪委的文章狠批傅政华的罪名多达十项,包括“政治野心极度膨胀,政治品行极为卑劣”“为达到个人政治目的不择手段”“长期违规领用和携带枪支,形成严重安全隐患”“执法犯法,徇私枉法,擅权专断,恣意妄为”等。

现年68岁的傅政华被称为“狠角色”、“酷吏”,曾在公安系统任职48年,历任中共北京市公安局长、政法委副书记,2015年1月进入公安部,先后任公安部副部长、全国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央“610”办公室主任,2016年5月起任公安部常务副部长,2018年3月任司法部部长,2020年5月转任全国政协闲职。

傅政华于2021年10月落马。他被指控是“孙力军政治团伙”成员之一,该案被中共视为十九大以来最严重的政治案件。所涉官员全部是副部级以上的政法系统高官。

中共二十大前夕,孙力军、傅政华两人被判死缓、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

2023年新年伊始,在这个当口上傅政华再被拿出来示众,或是为了震摄孙力军团伙背后的“大老虎”。

时事评论员王友群曾撰文说,江泽民死后,孙力军政治团伙的后台老板就是前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前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以及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等人。

王友群表示,2022年,“孙力军政治团伙”的覆灭,意味着曾庆红的两大亲信——孟建柱、郭声琨,已成为习近平“砧板上的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