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解除入境隔离首日 XBB.1.5入侵掀恐慌(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3-01-08 2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大陆 解封 机场 旅客 入境者
中国大陆解除入境隔离首日,入境旅客狂喊:不用被关了。(图片来源: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重2023年1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中国大陆与香港边境于今天(1月8日)全面开放,不仅入境不用隔离,也都不需要再做PCR检测,大陆民众迎来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近三年来第一次免隔离的过境出行。

大陆免隔离首日 入境旅客狂喊:不用被关了!

大陆疫情依旧汹涌之际,当局还是于1月8日解封了边境。综合海内外媒体报导,很多民众都说,“已经两、三年没见到亲人,特地改今天的机票就是不想隔离。”

《东森新媒体ETtoday》记者在取消入境隔离的第一天1月8日前往北京首都第三航厦机场,看到很多民众接机,见到久违亲友全部激动拥抱。其中一位张大姐表示,女儿在香港工作很近,因为隔离14或21天实在太久,如今等了三年盼到解封一家团聚。

北京首都机场三航厦国际首班机,是中午12点40分飞往东京的航班,同样也是大批旅客排队登记行李。接受访问北京王姓乘客一身俏皮时髦装扮,她激动的说,“不用隔离了,只要核酸证明就能搭机,孩子都在日本念书,我三年没看到他们了。”

另一位在日本工作的李姓民众说,“疫情三年来来回回走4、5次,每次都是14+7或是21天,隔离时间太长,现在(解封)心情很开心。

由于大陆疫情持续扩散,日本针对从大陆入境旅客要求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不少旅客受访时都说,“这已经算简单,只要出入境大陆不用再隔离,一切都是小事。”

2020年疫情爆发后,大陆采取边境管制,取消大量国际航班,所有旅客入境必须隔离。

民众“归心似箭”

另据BBC中文网站报导,数以百计旅客在1月8日清晨乘坐第一班火车抵达香港落马洲支线口岸。6时07分到达的首班列车开门一刻,旅客下车后, 步伐急促但有序地前往即将开放的口岸。

有即将跨境进入大陆的旅客表示,此刻已“归心似箭”。

1月8日早上离港前往中国大陆的叶先生说:“三年了,刻不容缓啊”。

据香港媒体报道,大陆有超过6600名旅客预约于同日进入香港。很多中国内地旅客前往香港是为探亲或旅游,有入境香港的旅客对通关表示心情激动。

还有不少旅客是从外国经香港入境返回中国大陆。从巴布亚新几内亚入境香港的林先生在今天经落马洲返回大陆,之后, 他说自己会回家乡福建过农历新年。他表示在春节到来前通关的时机“很好”。

大陆疫情严峻 XBB.1.5入侵掀恐慌

中共当局在实施了3年严苛的“动态清零”之后,依旧抵挡不住汹涌的疫情,北京、上海、武汉等大城市均传出火葬场不堪重负、讣告大量在近期出现的局面,但是中共还是开放了国门 ,感染人数急剧上升,引发外界担忧。

世卫(WHO)官员指出, 中国对新冠死亡定义“太过狭窄”;因此难以全面评估该国疫情和实际影响。

欧洲多国对本国公民发出旅游警告,指中国内地新冠疫情爆发,医疗系统疲于应对,外国旅客在紧急情况时有可能面对不能及时获得医疗协助的情况,呼吁国民非必要暂不要前往中国。

法国、西班牙和意大利已经引入措施,对来自中国的旅客实施检疫。

德国卫生部长在上周表示,来自中国的旅客将要做“至少一次快测”才能入境,但最终具体决定尚待德国政府评估后作出。卢森堡已表示将会跟从德国作出相应决定。

美国、日本、韩国等在较早前已宣布,来自中国的旅客须出具出发前的新冠检测阴性结果。

Omicron亚变种XBB.1.5 号称拥有“史上最强免疫力脱逃能力”入侵大陆,由于外界传言XBB毒株主攻脑部和肠部,令大陆民众相当恐慌,甚至出现抢纸尿裤的情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