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政策急转弯 泰国突然取消入境疫苗接种要求(图)

发表:2023-01-09 2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0月27日,泰国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新入口通道,准备欢迎第一批接种疫苗无需隔离的国际游客。
2021年10月27日,泰国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新入口通道,准备欢迎第一批接种疫苗无需隔离的国际游客。(图片来源:LILLIAN SUWANRUMPHA/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自北京当局宣布1月8日取消COVID-19防疫检测开放边境,不少国家地区或是不予中国旅客入境,或是须持有疫苗接种证明。泰国政府防疫政策急转弯,今日突然宣布取消先前宣布“出示疫苗接种证明”的政策。

英国路透社报导,1月9日,泰国卫生部长阿努廷·查恩维拉库(Anutin Charnvirakul)宣布,泰国今日取消了周末(1月8日)宣布一项COVID-19防疫政策,该政策要求国际游客入境须出示COVID-19疫苗接种证明。取消COVID-19疫苗接种证明的理由是中国和全球的免疫水平已经足够达到防疫要求。

阿努廷·查恩维拉库(Anutin Charnvirakul)说,要求国际游客入境时出示COVID-19接种疫苗证明很不方便,泰国医学专家小组认为没有必要,因为全球各国已经接种了足够的COVID-19疫苗。这样,即使未接种疫苗的国际游客也可以不受限制地进入泰国。

此前,泰国当局1月8日宣布了国际游客入境须出示COVID-19疫苗接种证明的防疫措施,该限制措施于1月9日生效。这是针对来自中国的游客,因为目前中国境内COVID-19疫情再次爆发,染疫病例激增。

作为亚洲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泰国在自2022年取消严格的COVID-19入境防疫政策后,第一个旺季就迎来了大批游客。2022年11月,有175万游客抵达泰国,这是2022年全年航班和外国游客受到限制时接待人数的4倍。

阿努廷·查恩维拉库(Anutin Charnvirakul)表示,泰国目前预计将迎来700至1000万中国游客,而此前预估中国游客人数为500万人。“这对泰国的旅游业来说是一个好兆头……国家经济将迅速复苏。在过去3年里我们遭到COVID-19疫情的重创。”

泰国旅游局预计2022年国际游客入境人数超过1150万人次,而仅在COVID-19大流行前的2019年泰国国际游客就多达约4000万人次,为泰国带来了花费约1.91万亿泰铢(551.7亿美元)收入。

1月8日泰国宣布国际游客出示完全接种证明

路透社报导,1月8日泰国官方宣称,将要求国际旅客乘机抵达泰国之前出示完全接种COVID-19疫苗证明。泰国这一防疫政策与东南亚国家完全开放迎接中国游客不同,与欧美等国家防疫政策接轨。

1月8日,泰国民航局 (CAAT)发表一份声明中称,从周一(1月9日)早些时候开始,所有从1月9日抵达泰国境内的外国游客必须持有相关接种疫苗的证书,或者提供书面证明,证明他们已经在6个月内从COVID-19病毒染疫中恢复健康。那些抵达泰国且未接种COVID-19疫苗的国际旅客必须出示医疗证明,来说明他们没有接种疫苗的原因。

泰国民航局 (CAAT)表示,在国际游客登机之前,各国航空公司将负责检查相关防疫文件,并在网站上发布不同类型COVID-19疫苗完全接种所需剂量清单。这项防疫新措施将至少持续到1月底。

2022年10月,泰国取消了对国际游客COVID-19疫苗接种证明要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