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上海医院崩溃没关系被拒收 民叹“看病太难”(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1-11 1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医院崩溃
1月3日上海同仁医院急诊处入口躺在担架上和坐在轮椅上的患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大陆各地新冠(COVID-19)疫情持续延烧,多地医院传出爆发严重医疗挤兑,网传上海“医疗体系崩溃”,多家医院都是“人山人海”,患者没“关系”被医院拒收、推诿,致一些老年患者于危险之中,有市民疾呼“看病太难了”。

上海医疗系统崩溃 没“关系”别想住院

1月11日推特帐户“yu(日本东京星辰)发推文说,“上海疫情远远没有结束,医疗系统崩溃了,医院不再接收病人;不托关系,无法办理住院,老人只能睡在冰冷的走廊和大厅!”

视频中一名女子表示,现在的医院“不托人不托关系你根本就进不去,没有病床”。该女子称,自己的公公6号凌晨开始呕吐近一宿,“吐的都是血”,急送医院急诊室,“说没有床”,然后找呼吸消化内科,“也告诉没有床,就是没有床”,还说“我接不了,我也救不了”。

该女子表示,只好换另一家医院,“人家急诊也不接人”,也说“我们应对不了这种情况,因为我们没有这个设备,我们也没有这个技术”,无奈再回到原来的医院,但好说歹说就是接不了,让自己想办法。只好又回到第二个去的医院,“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可算被接纳住上了医院。

“急诊室这边到处都是人,很多人都搭一个临时的床”,该女子称,抢救室的一些危重老人看起来都很痛苦,挂号处也在排长龙,大厅里人多的没办法行走,到处都是人,也不知要等待何时,“都是因为新冠引起的”,都没有床位,“这还是二甲医院呢,三甲医院肯定不得了!”。

上海医院“人山人海” 病床难求“看病太难”

另一视频中,一名男子讲述,自己带爷爷去医院看病,医生说住院必须先做核酸,做核酸后等五六个小时出了结果,再问医生住院,“医生说你得约床,还不确定有没有床”,结果是没有床,“真是没法了!”

该男子表示,后来又重新挂号,再到急诊,医生又让再做造影,最后“说是没床,你回家吃点药吧!”该男子感叹道,“医院里啊千万不能再去!”他表示,有病别去大医院,“基本上都是看病太难了”,想住院“你没有人(关系)你都不行”,花点钱也不行,“你得找人找关系”,“太麻烦啦!”

该男子还表示,医院里“人山人海”,看见一对80多岁的老俩口跟急诊医生说,“肺已经不行了,80多了想住院都不让住院”,他是肺引起的积水,急诊让他找别的医院看有没有床位,“这个医院没有床位”,真是“难道现在病了都没地方看了吗?”现在“看病太难了,个个都得排队呀!”

上海医院人满为患 大厅走廊坐满老人

上海居民小林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因为听闻上海多家医院出现医疗挤兑的情况,自己与家人染疫后,选择前往上海市较为偏远的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就诊。

小林说,“(定点医院)他会跟你说,我们的药也就是一点点。很少的药,现在情况可能好一些。当时医生跟我说,熬几天就好了。我小朋友也是发烧发了两天,吃了退烧药也不退烧,本来想去公立医院,但公立医院要排很久。原本冬天去公立医院看急诊就要排很久,但现在听说要排六到八个小时。”

还有网民提供的上海长海医院视频显示,该医院大厅摆满病床,人满为患。1月10日上午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致电长海医院询问最新情况,对方表示目前仍无改善(没有布洛芬),但不清楚布洛芬是否供应充足。

有知情人和小林都表示,当局去年年底在没有充分准备的情况下突然放开防疫管控,导致新冠(COVID-19)疫情蔓延,许多人染疫造成严重医疗挤兑,医院不堪负荷。小林称,不仅自己和家人阳性后身体十分难受,“不像他们说的轻症”,接下来春运期间恐怕更难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