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兔年亚裔社区中心以“净”为题倡导心灵提升(图)

发表:2023-01-11 0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年欢庆1(16:9) 
第14届大华府地区新年欢庆活动(图片由大华府亚裔社区服务中心提供)

【看中国华府讯】2023年中国黄历新年兔年就要到了。大华府亚裔社区服务中心(ACSC)将以“净”为主题,在北维州举办第十四届新年欢庆,与喜爱和保留这一传统的各族裔共庆这一重要节日。

谈到今年选择“”为主题,主办方ACSC认为,今年是兔年,兔子代表纯洁,与“净”字吻合。“净”还有“净化身心”之意,人若能使心灵净化,自然会有幸福相伴。佛教中也讲“六根清净”,能达到“净”也是一种很高精神境界的体现。

新年欢庆-purity(16:9) 
兔年新年欢庆活动主题:“净”(图片由大华府亚裔社区服务中心提供)

费尔法克斯县的学区董事会主席海泽(Rachna Sizemore Heizer)在写给ACSC的祝贺信中说,她期待着参加、庆祝和享受这个节日,并学习如何“净化自己的心灵”以获得更多的快乐。她认为“全世界都可以从中受益”。

和往年一样,本次新年欢庆是为期一天的室内活动,其中包括舞龙舞狮,文艺表演,亚洲美食、新年游行、文化展览、手工艺表演,还有语言、健康和商业摊位及儿童活动等。活动中的很多摊位与特色表演也体现出“净”的内涵。“干净世界”就是其中之一。

“干净世界”——没有暴力、色情、犯罪的影音平台

创立于纽约中城(Middletown)的“干净世界”是一个集在线信息、影视综合为一体的平台,为全球华人带来一轮崭新和丰富的观看体验。他们努力提供一个多元化、均衡的网际网络空间,没有暴力、色情、犯罪或有害内容。他们的使命是创建一个适合家庭的、健康的数字城市广场,让所有年龄段的人都可以自由分享知识、想法、观点和娱乐,而不必担心审查。

干净世界”的执行长James Chiu说:“我们之所以开发‘干净世界’,就是要改变当今良莠不齐甚至藏污纳垢的网络世界,提供一个在技术和内容上都干干净净的网络世界,让家庭和孩子都放心地在这里浏览和享受。同时,我们的用户也不用担心任何个人数据的收集和泄露,因为我们采用了保证数据安全的最新技术和措施。”

目前,“干净世界”已有中英文版,并开放“公众视频上传服务”,为广大有才华、有创意的视频制作人提供一个崭新的、放心的、高回报率的视频发布平台。“干净世界”还推出了苹果和安卓版的手机App。

本次新年欢庆活动中,还有陈式太极,少林功夫等富有传统特色的中华武术表演,及展现中国古典舞特色的传统舞蹈表演,另外还有传统手工艺制作和销售,及教授小孩子如何写毛笔字等。主办方表示,中国人常讲“神传之技”,这些传统功夫和技艺中,展现的都是非常纯净的传统文化,而传统文化都是与神相通的。它可以让人透过学习、体验,达到心灵净化的目的。这些也都体现出“净”的内涵。

新年欢庆-pph(16:9) 
兔年新年欢庆活动简介(图片由大华府亚裔社区服务中心提供)

ACSC是在大华府地区一个以志愿者为基础的非营利组织。他们希望透过文化活动,让年轻的华裔第二代在长大后依然能牢记中华文化的根源和传统。同时ACSC也希望向社区中来自不同文化的人们分享中华文化精髓,让他们都有机会体验到五千年文化和传统的独特之处。

ASCS也欢迎所有亚洲传统艺术表演者和大家分享您的才艺,并欢迎所有年龄12以上者加入ASCS的志愿者团队。同时,ASCS诚挚欢迎各位赞助商和供应商的加入。更多详情请查看https://chinesenewyearfestival.org/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