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甜点:自制和果子2道(组图)

作者:山平 发表:2023-01-15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和果子
可使用各种颜色的地瓜制作茶巾绞,有多彩缤纷的效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日本传统甜点和果子,其细致美丽的外观很能衬托节日氛围,不妨趁着新年假期,体验不同颜色、形状的和果子制作。

地瓜茶巾绞

日本茶道中有擦拭茶碗的布,以布包住地瓜泥扭紧,利用布的纹路塑形,就叫做茶巾绞,是常见的和菓子制作方式。

食材

地瓜1条、无盐奶油10g、蜂蜜适量。

作法

1、地瓜去皮切块后蒸熟软。可使用各种颜色的地瓜制作茶巾绞,有多彩缤纷的效果。

2、趁热加奶油,压碎地瓜拌匀。再加蜂蜜,搅拌均匀成地瓜泥,放冰箱冷藏提高地瓜泥黏结性。备好保鲜膜,取一小团地瓜泥放在中间,将保鲜膜包住地瓜泥,收口并扭紧,捏压使地瓜泥团紧实,再松开即可。

美味秘诀:以保鲜膜制作茶巾绞为方便作法,纹路较不明显,如果想要纹路较明显,可使用沾湿的纱布。

三色团子

和果子
可依喜好的颜色和口味,添加不同的配料做出缤纷美味的团子,为新年餐桌增添风雅气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节日少不了米食糕饼,可依喜好的颜色和口味,添加不同的配料,做出缤纷美味的团子,为新年餐桌增添风雅气息。

食材

糯米粉200g、嫩豆腐200g、抹茶粉、红曲粉少量调色用。

作法

1、混合糯米粉与嫩豆腐,以豆腐为水分,拌合成均匀光滑的米团。如果米团太干不好揉,再加些豆腐。

2、将米团分成三等份,其中两份分别加抹茶粉和红曲粉,再捏揉均匀成绿色和红色米团。

3、将三份米团搓成条状,再分切小块,搓成小团。

4、煮滚水,将小团下锅,大火煮滚至团子浮在水面,转小火再煮一分钟,即可熄火。起锅后用冰块冰镇降温即完成。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