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版的“蜗居”不是空穴来风(图)

转生成蜗牛?不是不可能

作者:樱子 发表:2023-01-15 2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电影《与神同行》大卖,高潮迭起的曲折剧情并不是空穴来风......
韩国电影《与神同行》大卖,高潮迭起的曲折剧情并不是空穴来风......

2017年韩国电影《与神同行》大卖,屡屡刷新电影院票房纪录。内容讲述总是英勇救人的消防员金自鸿,在一次灾难现场因抢救一名小女孩而身亡,并在三名死神的引领护送下,入冥间接受几大阎君审判;地狱众王之王的阎罗王将审判主角是否“不”,并依照亡者生前的罪孽轻重决定审判顺序。

电影情节改变自漫画,但细查之下方知编剧铺排并非空穴来风…也有一部台湾电影讲述主角死后按其生前所为,将转生成蜗牛,那么死后到底是怎么审判、安排的呢?

万两黄金带不来

一生惟有孽随身

据宋《玉历宝钞》所载,地狱总共有十殿阎君。第一殿是秦广王,专司人间寿夭生死册籍,统管幽冥吉凶。凡功过各半的阴魂,将送交第十殿投入阳世再次为人,依“业缘”,分别受报。凡恶多善少者,使入殿右之高台,名为“孽镜台”;孽镜台高一丈,镜大十围,向东悬挂,上横七字,曰:“孽镜台前无好人。”

多恶之阴魂,在世所为镜前无一遗漏,其心之险,历历在目,此时方知:“万两黄金带不来,一生惟有孽随身。”照过孽镜后,多恶阴魂依序批解至第二殿,用刑发狱受苦。

第五殿正是为人熟知的阎罗王,鬼犯已在前四殿受罪多年才会发至此殿,举凡压至此殿者只有恶鬼,因功过两半者,早已发第十殿往生还阳,凡既已照过“孽镜”的,都是恶类,牛头、马面将其押赴高台,对阳世人间也只能是最后一望。惟善人不登此台。

鬼犯登“望乡台”后,方才押入‘叫唤大地狱’内,细查是否有其他罪行,依罪业再发入‘诛心十六小地狱’受苦。

那么是否会转生成蜗牛则是在“转劫所”分派的。该所由阳世忠戒杀之人掌管,经办轮回转劫之事,若五年经办无误,加级调升;如有失职,则奏请降贬。

凡有在世不孝,及多杀物命之凶魂,受过诸狱之苦后,才会发派至“转劫所”,改头换面,发进羊肠小路为畜类;劫数已满,若能三世不伤物命,方可再次为人,明载于书策后,奏呈回第一殿发放。

此外,而居本殿的‘枉死城’者并不受苦,收的是忠、孝、节、义之人,及捐躯报国之军兵,其中或有忠节大义将成神者,或有等待发往福地投生者。

可见神目如电,分毫不差,无怪乎作者淡痴道人叹曰:“阴司无怨鬼,阳间少怨人。真修德行之人,世间难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