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发布10年来最糟财报:收入下降 支出增加(图)

发表:2023-01-20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盛
高盛首席执行官苏德巍(图片来源: Alex Wroblewski/Stringer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华尔街四大投资银行之一的高盛(Goldman Sachs)在1月17日(周二)公布了2022年第四季财报,并显示,总体营收下降,支出增加。此前,外界曾普遍预估该季度财报会很不乐观,但实际结果比预期的还遭。

据美媒CNBC的报导,高盛投行和资产管理业务收入大减48%,超过18亿美元;平台解决方案部门税前亏损近8亿美元;信贷损失准备金飙升了183%,大约10亿美元。

上季实现营收共105.9亿美元,较2021年同期下滑16%;净利润同比暴跌66%至13.3亿美元;季度盈利较市场预期低了39%,这是自2011年10月以来,偏离预期最大的一次。

不过,第四季固定收益、外汇和大宗商品交易(FICC)成长了44%,达到27亿美元左右,优于华尔街预估的近24亿美元;股票销售和交易业务营收报约20亿美元,低于的21亿美元预期。

整体来看,营收、获利均不及分析师先前估值。财报公布后,高盛盘前股价挫跌逾2%。

华尔街咨询公司Opimas执行长莫兰兹(Octavio Marenzi)在电子邮件中表示,外界普遍认为高盛财报会很惨,可实际上比那还差。他认为,真正的问题在于该行营运费用飙升了11%,同时收入大幅下降。

业界预测,高盛可能会进一步削减成本,并裁员。事实上,从本月11日起,该投行就开始裁撤近3200人,占公司总人数的6.5%左右。

同天公布财报的还有摩根士丹利,其获利表现优于预期。

目前,该投行一半以上资金来自财富和资产管理部门,第四季资产管理规模环比增长逾4万亿美元。财富管理部门收入总计66.2亿美元,同比增长5.9%。全公司收入增长12%至127亿美元,高于预期的124亿美元。

然而,交易部门表现比较令人失望,收36亿美元,低于市场预估的约41亿美元。

首席财务官叶莎雅(Sharon Yeshaya)对路透社表示,“今年开局稳健!这很大程度取决于经济前景,以及我们能否看到通胀见顶和政策转变。”

该行策略师给出三个新预测:全球经济增长将不会像想像的那么疲软;围绕政策和通胀的不确定性正在下降;美元利差优势正在被海外收益率上升所侵蚀。他们下调了美元预期,并认为,随着美元进一步跌落,全球经济前景更加乐观。

从金融数据公司FactSet提供的数字来看,截至17日收盘,约7%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已经公布了财报,其中七成企业的业绩超出市场预期。

蒙特利尔银行财富管理首席投资策略师马永裕(Yung-Yu Ma)指出,该财报季显示,金融领域内不同业务线的表现大相迳庭,行业和子行业的业绩也将分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