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预言“台海大战祸延全球”?保台有奇招(图)

发表:2023-01-20 1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海军事演习
英国预言家帕克(Craig Hamilton-Parker)近日预言台海今年将发生意外冲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赖清德正式接任民进党党主席,并且喊出“和平保台”论述替代此前的“抗中保台”,为什么赖清德要喊“和平保台”?台湾要对中共让步、放弃抵抗吗?“抗中保台”与“和平保台”的论述,为什么都有所不足?此外,中共“三朝国师”王沪宁即将接管政协和统战工作,台湾如何应对?可有奇招可以更好地在台湾内部争取更多选民、同时对外反制中共统战?英国预言家帕克(Craig Hamilton-Parker)近日预言,台湾今年将发生严重的“意外冲突”,从而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战,这项预言可能成真吗?为什么中共今年对台湾动武有困难?国际问题专家唐浩深度解析。

首先,赖清德出任民进党主席,很多亲共媒体、亲共政客,都在火热追打赖清德说自己是“务实的台独工作者”,以及“没有必要另外宣布台湾独立”这两个论述。

唐浩表示,赖清德现在讲“和平保台”,其实跟去年九合一选举民进党大败有关。因为去年民进党在蔡英文的领军之下,打着“抗中保台”的口号竞选,结果惨败而归,所以民进党高层就在检讨,是不是“抗中保台”这张牌不灵了?是不是其它政党喊的“和平反战”才有票房?所以现在才会拿掉“抗中”,改成“和平保台”的新论述。

他认为,赖清德现在讲“和平保台”,不讲“抗中保台”,是要在字面上拿掉“对抗”的字样,来降低台湾人民对于“冲突对抗”和“爆发战争”的疑虑,但是并不代表他要放弃抵抗中共。

他说,不论是“抗中保台”还是“和平保台”,其实都是不够准确的论述,应该要再做一点修正,改成抗共保台,可能会争取到更多台湾人民的认同。

唐浩表示,与其被动地等着被中共统战、分化、挑拨离间,不如台湾先公开喊出“中国人民不等于中共”,台湾是“反共不反中”,这样很可能会让中共再乱阵脚。因为中共最害怕的就是被人民知道其实“党不等于国”“中共不等于中国”。

所以,如果赖清德或者台湾哪个明智的政治领袖,能够明确喊出“抗共保台”或者“中国人民不等于中共”“反共不反中”,那么不但会对中共带来内部恐惧,打乱他们在台湾操弄“统独内斗”的分化伎俩,还可以在台湾内部争取更多中间选民的认同。

另外,最近爆红的英国预言家帕克(Craig Hamilton-Parker)告诉英国媒体说,台湾很可能会在今年爆发恐怖的“意外冲突”,从而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战,改变全球局势。

帕克说,他看见了一些景象,看见台湾会发生潜水艇的冲撞,或是飞机的对撞,然后引爆了台海紧张局势,酿成世界大战,中共跟俄罗斯都会介入这场战局,而且俄罗斯会跟中共站队在一起,然后一起被国际孤立。而且他还强调,这起重大事件在今年内就会发生。

但唐浩认为,这次帕克的预言可能未必会发生。虽然两岸确实有可能爆发小规模的军事摩擦、或者类似军机冲撞的意外,但应该不至于演变成大规模的毁灭战争。

具体原因包括:一、疫情正在中国大规模爆发扩散,造成中国人民大量死亡,中共军方内部也同样无法幸免,只是中共内部保密到家,不能声张。他们最近频繁派军机骚扰台湾,很可能也是想对美方做“欺敌”,想营造中共军方没有受到疫情影响,还很强大的假象。

二,如果中共真要制造军事摩擦,好进一步对台湾动武,那中共就得先调度兵力,把大军往东南沿海来集中。整个过程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时间,但目前美方和台湾并没有侦测到中共动员的迹象。而且一旦开战,会进一步搞垮中国经济,会引发民间内乱,这是中共最大的致命伤。

三,如果要发动战争,就要先调度后勤补给,特别是粮食和医疗资源都要提前调度到位,否则出兵出到一半就饿昏或病倒了。但是现在全中国因为疫情大爆发,几乎各地的医疗资源都被挤兑瘫痪了,中共还能不能调度足够的医疗资源给一场大规模战争使用?恐怕有难度。

四,中共受到美国与国际社会的技术制裁,高端芯片严重短缺,这就会冲击到中共生产军备、武器的进度,会推迟中共的备战进程。或许也就是因为中共知道来不及备战,所以今年习近平开始改打“统战牌”,喊“两岸一家亲”。武战不及,统战先行,来争取更多时间备战。

五,台湾去年九合一选举,民进党惨败,国民党大胜,这场胜利让中共认为大有可为,应该乘胜追击,让亲共阵营在2024年拿下总统大选,这样就可以在台湾体制内部名正言顺地夺取台湾政权,这样连美国都不好干预。所以眼下对中共来说,统战反而是胜利高、代价低的好选项,何必冒险贪快,出兵台湾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